A11: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明天14号线西段通 10号线成环

14号线开通西局、大井、郭庄子等6站;10号线首末车时间以巴沟和车道沟为起止站

2013年05月0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北京市交通委昨日表示,地铁14号线西段(西局至张郭庄)将于明日11时起开通试运营。地铁10号线剩余段丰台站、泥洼站、角门东站明日首班车起,也开通试运营,这意味着10号线实现成环运营。

  5月5日上午,14号线西段(西局至张郭庄)将为园博园万人长走活动提供专项服务。11时整全线正式为公众提供服务。

  据京港地铁介绍,地铁14号线西段先开通6座车站,里程共计12.4公里,自东至西分别是西局站、大井站、郭庄子站、大瓦窑站、园博园站和张郭庄站。七里庄站暂缓开通,列车通过不停车。

  14号线西段全程运营17分钟。预计开通试运营初期,最小行车间隔8分钟,日均客运量在12万人次左右。

  此外,据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介绍,北京地铁10号线剩余段丰台站、泥洼站、角门东站,也将于5月5日首班车起开通试运营。届时,地铁10号线将实现成环运营,首末车时间以巴沟站和车道沟站为起止站。

  成环后的10号线,继续采用大小交路套跑的方式组织列车运行,大交路为全环,小交路为车道沟站到宋家庄站。

  14号线西段开通和10号线成环运营后,全市轨道交通总里程达456公里,线路17条,车站270座,换乘站37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