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男子车流中挥刀行凶被警民合力制服

事发广渠门桥西北角匝道处,男子行凶致3名车内群众2死1伤,行凶者拒捕受伤,抢救无效死亡

2013年05月05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下午,民警在事发现场勘查取证。行凶男子被困的汽车停在路边。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昨日北京警方通报,5月4日下午2时许,北京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群众报警称,在广渠门桥西北角匝道处一男子持刀向过路行驶车辆的司机及乘客行凶,有人受伤。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通知120迅速前往抢救受伤群众。在现场,民警与群众合力将行凶男子围堵在一辆私家车内。该男子在车内继续持刀抗拒抓捕,最终被民警控制。拒捕中行凶男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初步调查,行凶男子先后持刀砍伤3名车内无辜群众,其中2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伤者正在积极救治当中。目前,行凶男子身份和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讲述

  警棍铁锹木棍 警民制服男子

  昨日下午,广渠门桥西北角匝道处,交通拥堵,车行缓慢。一名身穿迷彩裤子、黑色上衣的男子,手里拿着一把长刀在车流中乱捅乱砍。多名目击者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惊险一幕。

  男子车流中乱砍

  “当时真是吓坏了。”目击者孙女士说,昨日下午2点刚过,她和同事乘坐出租车,由东向西经过广渠门桥西北角匝道时堵在路上,车流中出现一名持刀男子。

  “身体很壮,头发很短,穿着迷彩裤子黑上衣,手里握着一把西瓜刀。”孙女士说,这名男子拿刀向出租车砍来,由于出租车车窗只开一条缝,男子并未得手。随后,男子继续向西走,在车流中来回溜达,看到车窗开着的,就上前去刀捅,“车窗关着的车,拿刀在车上乱砍。”

  “捅完就跑走”

  目击者张先生看到,一名女子被砍伤倒在车旁,一名男子手臂“向外喷血”站在马路中间,先后有三四辆车上的人员被男子砍伤,不少人拨打报警电话。

  一名伤者的家人称,持刀男子看到副驾驶车窗打开,拿刀就捅。“太突然当时都没看清他拿的是什么刀,捅了几刀,捅完就跑走了。”

  “他冲进了我前面的出租车。”目击者王先生说,持刀男子拉开出租车副驾驶车门,当时副驾驶上坐着乘客,男子强行挤进副驾驶。此时,后面赶来不少人追男子,男子从出租车上下来往前跑。

  此时,民警和急救人员已赶到,王先生帮着急救人员把出租车副驾驶乘客抬出。随即,王先生加入追赶持刀男子的人群,“有民警、有车主、还有旁边干活的绿化工人”。

  行凶男子躲车内拒捕

  人们拿着木棒、铁锹等追打男子。男子冲进一辆尼桑车,坐在后排座。

  “尼桑车主说男子冲进后座要劫车,就赶紧下车把车锁了。”王先生说,男子发现自己被困车内后,手里拿着刀想冲出车门。尼桑车被人群围住,民警和车主等拿着各种器械准备将男子制服。

  “他持刀反抗。”王先生等目击者说,男子拿着刀从后座车窗与民警等人对峙。最后,民警从一侧拽住男子,王先生等人在另一侧用棍子顶住男子腰,才将男子拉下车摁在地上。

  昨日下午3时许,尼桑车仍停在现场,民警在现场勘查。据多名目击者称,这名男子40岁左右,山东口音。

  新京报记者 张玉学 李禹潼 易方兴 刘洋 郭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