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新中国成立后复建故居不列入“国保”

2013年05月07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随着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下简称‘国保’)的公布,意味着4295处不可移动文物纳入了国家重点保护的视野。”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表示。

  一批名人故居,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的领导者和革命家故居,此次入选了第七批“国保”单位名单。

  此类名人故居中,又以湖南省最为集中。包括罗荣桓、胡耀邦、何叔衡、谢觉哉、林伯渠、徐特立、李达、邓中夏、李立三、蔡和森、蔡畅等位于湖南的名人故居都得以入选。

  另外,北京的李大钊旧居、江苏的秦邦宪旧居,安徽省的王稼祥故居,重庆的刘伯承、聂荣臻故居,贵州的王若飞故居也列入第七批“国保”单位。

  国家文物局表示,对于名人故居,此次评选增加了从严把握的三条原则:即与本人做出的重大贡献或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没有紧密关联的不列入,已有一处故居旧居列入“国保”单位的原则上不再考虑第二处列入,新中国成立后复建的不列入。新京报记者 王佳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