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文娱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文娱时评
上一篇

从幸福时光开始

2013年05月1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本周娱乐圈簇新喜事是英伦玫瑰奈特莉举行婚礼,有点旧的喜事是张艺谋结婚生子消息做实。与此同时中国导演进入小清新青春期。

  奈特莉幸福婚了

  英国女星凯拉·奈特莉和摇滚歌手、Klaxons乐队的主唱同时也是键盘手的詹姆斯·莱顿日前在法国南部小镇M azan举行了一个低调的小型婚礼。

  点评:在波涛“胸”涌的西片女星阵中,平胸公主奈特莉的另类性感指向意义辽阔。她以《加勒比海盗》进入视线,以《傲慢与偏见》稳稳上位。这枚英伦玫瑰之前N多恋情无疾而终,此次结出婚姻果实。中西媒体消息纷纷标题强调,女方收入高过男方,也算双边关系暗涌和亮点兼收吧。

  明星代言是否免责了

  日前“两高”发布了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司法解释。其中,明星代言虚假广告该如何处罚被媒体解读为“明星代言问题食品不担责任”。

  点评:明星代言广告,从墓地到奶粉,从无中生有山林到从来不住楼盘,明星得到巨额报酬的同时,提供的不仅仅是一张欣然受用的明星脸。虽然明星不必承担试用试吃试喝等小白鼠义务,但那张明星脸担保的总归是个好字,所以倪萍代言的三鹿出了问题,她引咎退出代言界,说永不再挣此钱。这事即便法律上没责任,道义舆论也是人的一层脸,所以代言需谨慎,尤其食品安全有干系。

  张艺谋确实生了

  去年张艺谋和张伟平分道扬镳之际,爆出张艺谋秘婚已生三子的消息。近日张艺谋娇妻陈婷和爱子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记者目击陈婷携两子齐赴伦敦,并一起回京返回张艺谋公寓。新闻称,女方气质属贵妇态,张艺谋有先见之明,赶在绯闻外传之前与陈婷急办结婚证。

  点评:据说张艺谋陈婷恋始于《幸福时光》海选,相比当初海选台前幸运儿董洁的际遇,幸福二字真是曲径通幽、暗香浮动才是福啊。张大师婚姻新闻再次泛起,这下读者在媒体编辑的率领下,又把张大师的情史从初婚,到巩俐,到现任,从头复习一遍,真够温故而知新的,高考复习都没这么认真过吧。按说男婚女嫁,对张艺谋来说,最多隐私曝光,也没什么可谴责的。据说计生部门已介入调查,要罚就是上亿。其实这事,怎么说呢,张艺谋没什么公职可革,罚多少钱对他来说也不成问题,问题是计生法网恢恢,为什么现在才介入调查呢。难道真如窦文涛所说,很多冠冕堂皇的消息泄漏、道德指责和隐私曝光,背后都很简单,就是得罪人了?

  中国导演进青春期了

  在过去的一年中,内地影市出现了多部现象级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泰囧》《当北京遇上西雅图》《失恋三十三天》等,这些片子均出自新生代的青年导演之手,媒体称中国导演进入青春期。

  点评:看到过一个近年中国票房榜排名,依次为泰囧,西游、十二生肖、画皮、子弹、大地震、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致青春……老中青比例2比2比6,资本当道西片夹击的时代,中国青年导演能出头很不容易,现在出来的几位相比巨大分母幸莫大焉。中国导演话筒风格演变趋势,因此渐渐从“电”以载道,概念先行,到险中突破,到回到电影本身,从简单商业起步,让大师成为大师的墓志铭,让故事成为故事的通行证。

  □黄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