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娱乐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娱乐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步之遥》邀好莱坞特效团队还原老上海

姜文新片窥“花国选美”

2013年05月1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孙琳琳)昨日,在电影局最新发布的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通知中,姜文新片《一步之遥》的剧情正式曝光,故事背景是上世纪二十年代上海妓女选美。对此姜文方面表示,简单的一段梗概并不能代表影片全貌。

  在电影局官网上,《一步之遥》的备案时间是今年4月27日,在故事梗概一栏中有如下几行简单的文字:“1920年的上海,花国大选如火如荼,最终归属扑朔迷离。操纵大选的几个海外回来的上海小开想借此大捞一把,还请动了上海滩的头面人物出席大选决赛。然而,选拔结束时的一场意外,使一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谓的“花国大选”其实就是指旧时妓女的选美活动,而“花国总统”则是其中最美妓女之“雅称”。

  这是《一步之遥》首次对外发布剧情信息,对此姜文不亦乐乎公司宣传总监阎先生表示:“电影将比任何版本的文字阐述都要精彩。”他还透露,《一步之遥》将重建上世纪二十年代的梦幻上海,片中也会涉及大量的特效镜头,这部分工作将由曾制作过《2012》《雨果》等多部作品的好莱坞特效团队完成,“姜文这次会给观众呈现一个大家完全没有见过的上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