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民生银行优化中小企业业务管理模式

2013年05月1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小企业业务,民生银行决定优化中小企业业务管理模式,将中小企业业务发展与区域特色全产业链金融综合开发紧密结合。

  中小企业业务管理模式优化后,民生银行将围绕区域特色业务全产业链进行综合金融开发,实现大中小客户的一体化销售与全流程、全覆盖风险管理,提升全行市场营销与风险管理的专业化能力,推动分行转型。

  在中小企业业务管理模式优化中,民生银行中小企业金融事业部增加了中小企业业务的直营功能,对于中小企业特别集中的几个行业,如健康产业、内河航运业、高科技产业等,进行综合开发。

  中小企业业务管理模式优化后,民生银行分行的公司业务主体就是基于区域特色全产业链金融综合开发的中小企业业务,分行将承担中小企业业务的区域规划、营销推动、授信评审等相关职能。

  去年年底,民生银行通过了第二个《五年发展纲要》,提出了“聚焦小微、打通两翼”的战略实施要求,推动分行转型。两翼,一翼是传统零售银行业务,一翼就是区域特色全产业链金融服务。分行转型后民生银行分行公司业务的主体将是中小企业业务。(姜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