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要闻
下一篇

习近平:希望以巴尽快重启和谈

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时表示,希望以巴共同努力,采取切实举措,逐步建立互信

2013年05月1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国与国之间应该倡导并建立平等、包容、互利的新型国家关系。中东地区饱经战火,至今动荡不宁。谋和平、求稳定、促发展是地区国家共同愿望,通过政治途径化解争端,是符合各方根本利益的战略选择。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中东各国人民都应该享有平等的生存和发展权利。只有保障各国合法权益,尊重彼此关切,才能真正实现地区长治久安。中东和平进程艰难曲折,但实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睦为邻、以色列和所有阿拉伯国家和平共处,是各方努力方向和国际社会的期待。

  习近平表示,我日前在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谈时,阐述了中方关于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主张。希望以巴双方共同努力,采取切实举措,逐步建立互信,尽快重启和谈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习近平表示,中方将继续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积极劝和促谈,努力推动地区热点问题政治解决,为维护中东地区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内塔尼亚胡介绍了以方有关立场,表示以色列深知战争带来的痛苦,欢迎和渴望和平,愿通过谈判实现和平。以方赞赏中方致力于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愿同中方保持沟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