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贝卢斯科尼逃税被判4年监禁

据大赦法只需服刑一年,贝卢斯科尼可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2013年05月1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意前总理贝卢斯科尼。

  新华社专电 意大利米兰上诉法院8日裁定,维持当地法院此前对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逃税罪名的判决,对其处以4年监禁、5年内不得担任公职的处罚。不过,依据意大利2006年颁布的大赦法,贝卢斯科尼只需服刑一年。

  逃税建“小金库”

  2012年10月,米兰的一家法庭裁定,在2000年至2003年间,贝卢斯科尼拥有的梅迪亚塞特广播公司从美国好莱坞购进电影和电视作品版权,从而虚增成本达到逃税目的,“数额非常巨大”且“欺诈方式令人惊讶”。

  法庭判决书说,贝卢斯科尼担任总理期间虽然退出梅迪亚塞特日常运作,但实际上依旧掌控公司业务,用偷逃的部分税款建立“小金库”。

  贝卢斯科尼随后提出上诉。上诉法庭法官亚历山德拉·加利在8日的判决中宣布维持原判。

  贝氏曾遭30多起指控

  贝卢斯科尼的辩护律师尼科洛·盖迪尼说,他们已经预料到“结果会是如此”。

  司法专家称,如果贝卢斯科尼向意大利最高法院上诉,高院会在今年年底前就此案做出最终裁决。

  现年76岁的贝卢斯科尼自1994年以来担任过4届意大利政府总理,从政期间曾先后卷入30多起刑事和民事指控,此外还有多桩丑闻缠身。

  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在今年2月意大利大选中的得票率位居第二,使他继续保持在意大利政坛的强大影响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