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体育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体育新闻·要闻
下一篇

莫耶斯正式接过爵爷的枪

曼联宣布另一苏格兰人7月1日起执教红魔,双方签约6年

2013年05月1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晚,曼联俱乐部宣布大卫·莫耶斯(左)接替弗格森,成为红魔的新主帅,双方签约6年。

  弗格森本赛季结束后退休的消息一经公布,他花26年时间经营的曼联便开始动荡。虽然,爵爷的替身昨晚已经敲定,莫耶斯将于7月1日正式入主老特拉福德球场,但球员方面的转会传闻已扑面而来。C罗有望回归,鲁尼要求转会,费迪南德则有可能改行。此外,曼联在美上市股票大跌,市值蒸发达1.42亿美元。

  “莫耶斯接替弗格森”,几乎所有英国媒体都在提前预告:埃弗顿现任主帅大卫·莫耶斯将接替弗格森,成为曼联的新掌门。北京时间昨晚,这一预言变成现实——曼联宣布签下莫耶斯,合同为期6年,苏格兰人将于7月1日正式上任,率领红魔征战下赛季。

  现年50岁的莫耶斯,2002年起执教埃弗顿至今。英国媒体透露,早在今年2月,弗格森就向曼联高层推荐过莫耶斯。“讨论继任人选时,我们一致同意莫耶斯接手。莫耶斯是个非常正直的教练,而且很有工作热情。我对他的工作非常欣赏,早在1998年就曾邀请他担任我的助理教练。他那时刚刚开始教练生涯,之后,在埃弗顿的工作也不错。毫无疑问,莫耶斯拥有成为曼联主教练的一切素质。”爵爷对继任者赞不绝口。

  此外,曼联高层伍德沃德、乔尔·格雷泽、传奇巨星查尔顿爵士等都对莫耶斯给予较高的评价并寄予厚望。

  “能够担任曼联主帅,这是一个莫大的荣誉。感谢弗格森的引荐,同时,也非常感谢他在曼联打下的基础。”莫耶斯说,“我知道,作为名帅的继任者会非常困难,但这样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我期盼从下赛季开始能真正挑起重任。”

  【迎来】

  安慰人心计划买C罗

  红魔欲用6千万英镑加“小豌豆”换回C罗

  弗格森退休让曼联损失惨重,红魔正在寻找稳定人心的捷径。英媒报道,红魔高层正在与C罗的经纪人谈判,探讨葡萄牙人回归事宜。

  惊天巨变之后,要想挽回球迷的心,曼联必须在今夏有些大动作,吸引巨星加盟便是其一。据《每日邮报》披露,曼联CEO大卫·吉尔已飞往马德里,和C罗的经纪人门德斯谈判,准备从皇马收回2009年以8000万英镑身价投身西甲的C罗。

  正是在老特拉福德球场,C罗从青涩少年成长为世界足球先生。但加盟皇马3年多来,C罗始终无法带领西甲豪门夺得欧冠,在金球奖的争夺中也屡屡输给梅西。弗格森退休前已明确表达了渴望C罗重回老特拉福德的想法,但他承认这一转会操作起来很困难。

  据《曼彻斯特晚报》报道,为了换回C罗,曼联愿意拿出6000万英镑加上纳尼,但此举遭到皇马拒绝,因为纳尼并非银河战舰目标,他们最感兴趣的是埃尔南德斯。有消息称,为说服皇马放人,红魔准备忍痛割爱,将埃尔南德斯作为添头,因为财大气粗的巴黎圣日耳曼也对C罗垂涎欲滴。

  【送往】

  渴望新生鲁尼要转会

  费迪南德签约体育广播公司或将改行

  弗格森退休让曼联球迷极大震惊,但这场风雨似乎还没有停歇的意思。鲁尼已向俱乐部摊牌要求转会,费迪南德也和一家体育广播公司签约,是否继续球员生涯还是个未知数。

  莫耶斯执教曼联,鲁尼将和他的首位职业足球教练在老特拉福德重逢,但曼联头号红星的去留还是个疑问,拜仁、切尔西和巴黎圣日耳曼都向其伸出了橄榄枝。据《镜报》报道,莫耶斯的首要任务就是留住鲁尼,因为英格兰前锋早在上个月就已向弗格森表达了转会的愿望,理由是对老特拉福德的生活感到失望。

  虽然《泰晤士报》称曼联高层已通知鲁尼,他不会被出售,但来自切尔西的诱惑依然存在。有消息称,蓝军老板阿布准备拿3000万英镑收购鲁尼,绯闻主帅穆里尼奥也希望得到鲁尼。

  此外,曼联铁卫里奥·费迪南德昨日签约BT体育广播公司,自今年8月起,这位英格兰后卫将成为一名主持人、节目制作人和足球专家。费迪南德对这份新工作感到非常兴奋,但他拒绝透露是否会就此退役,有关他的去向仍不确定。

  【失守】

  股市大跌蒸发1.42亿

  曼联在美股票昨日收盘时跌幅为1.76%

  受弗格森退休消息的影响,曼联在美上市股票开盘大跌,开盘后短短10分钟下跌近5%,市值蒸发达1.42亿美元。可能考虑到弗格森DNA依然存在,曼联股票随后震荡回升,截至美股收盘,每股18.44美元,跌幅依然为1.76%。

  曼联在被美国格雷泽家族收购后,2012年8月通过纽约证交所上市。曼联在纽交所的市值是30亿美元,起初每股为14美元,本周二收盘价格已上涨为18.77美元/股。

  i美股2012年曼联上市时的研究报告称,弗格森过渡性风险成为曼联股价波动的主要因素。弗格森退休的消息传出后,曼联股票以18.32美元的价位开盘,比前一日收盘价低了45美分,而且在开盘10分钟内下跌将近5%,约有1.42亿美元蒸发。不过,收市前,曼联股价又强劲反弹,截至收盘,跌幅为1.76%。

  曼联最主要的成功运转因素是球场上的表现,因此英超和欧冠的表现是其商业模式的核心。弗格森退休后,莫耶斯能否将曼联的成绩稳定在较高的水准,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范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