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气象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气象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迎接夏天

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0℃,今日或将入夏

2013年05月1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经历零星小雨的昨日后,今日北风到达北京,同时带来大晴天,气温回升到30℃。今后几天最高气温也将在30℃上下徘徊,这或许意味着从今天开始,就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了。

  京城昨日的天气有点异常,最高气温只有20℃上下,这让已经穿了好几天单衣甚至短袖的市民来说,实在是有点不习惯。昨日还维持了前天开始的零零星星的降雨,城区和全市平均降雨量只有0.3毫米。

  阵雨过后便是太阳。今天开始,天气转为高压控制,北京将出现三四级北风,彻底吹散盘绕京城的灰霾,也同时将空气吹干。与此同时,天气转为晴天,今天昼夜都是晴间多云的天,阳光终于开始发威,很快令气温上升。今天早上的最低气温在14℃左右,白天却可以最高升到30℃,重新回到下雨前的天气状态,市民也可以再次穿上短袖。

  不过早晚温差还是较大,今天夜间到明天早上的最低气温还是只在15℃左右。

  气象部门预计,明后天都是热天。明天最高气温在31℃,后天最高也能达到29℃,如果这样的气温继续维持的话,将可能出现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22℃的情况,这将意味着或许从今天开始,京城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漫长的夏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