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评论周刊·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评论周刊·人物
上一篇

焦点人物榜

2013年05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梅娘
周某
周天云
王卿

  推荐理由:著名女作家梅娘于6日病逝,享年92岁。梅娘16岁因《小姐集》成名,有水族三部曲《鱼》《蚌》《蟹》等传世。曾被打成“右派”。

  点评:梅娘曾说:“青空悠悠,时序袅袅,强力压顶时我敢于按着良知行事,可以说已经练就了泰山崩于前而不惊的坦荡。我只执着于人类的共同愿望,那就是理解、和谐、前进。”梅娘一生坎坷,饱受生活磨难,但却乐善好施,笔耕不辍。梅娘一路走好!

  推荐理由:13岁少女周某,尚在就读小学六年级,因不满同班同学比自己长得漂亮,遂怀恨在心,将其约至自家杀害,并砍断头颅、手臂装入袋中。

  点评:新闻让人触目惊心,但也提醒我们,这种个案固然只是特例,但是也要从中吸取教训,反思当下的青少年教育。无论是家庭还是学校,都不能只注重教书而不重视育人。

  推荐理由:本月2日,重庆方面通报“赵红霞案”进展,透露该敲诈勒索案被害人共两人,但除了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外,另一人的身份并未公开,仅透露“也是官员”。有记者获悉此人是重庆市地产集团原董事长周天云。

  点评:不雅视频案至今,仍然有一团谜云未解。新涉案的违纪党员干部究竟有哪些人,这些人的违纪事实主要是什么?都需要重庆相关方面一一告知,而不能让大众不停猜谜。

  推荐理由:网友爆料称,衡阳耒阳市原市长王礼忠之女、82年出生的王卿去年底由耒阳招商局副局长提拔为耒阳副市长,至今未公布简历。

  点评:和广东揭阳县27岁副县长江中咏一样,被爆接替其父出任副县长。不是官员子女不能从政,但是其升迁为何令公众如此多的质疑,难道仅仅是巧合?有关部门应该解答这些疑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