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评论周刊·热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热图
上一篇  下一篇

热词

2013年05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钉子车

  最近,一组“山西太原最牛钉子车”的照片被网友围观。照片显示,在一处水泥地的拆挖现场,一辆白色小轿车孤零零停在原来规划的停车位上,非常显眼。钉子,在今天的语境下,有多重含义,既有被雷锋赋予挤和钻的钉子精神,也有从“钉子户”“钉子坟”等新闻中引申而来的坚守精神。不过,这个“钉子车”就显得有些无厘头,因为根据车牌可以联系到交警或者保险公司,都能联系到车主挪走,何况,车子也是可以移动的。所以,不是所有以“钉子”的名义都有价值。

  山寨货

  如果你买了一瓶饮料,别着急喝,先好好看清商标,也许娃哈哈就变成了“旺哈哈”、营养快线可能是“营养抉线”、百事可乐则可能是“白事可乐”、脉动变成“脉劫”。这不是危言耸听,据央视《焦点访谈》报道,目前国内山寨产品泛滥,市场上存在很多和人们熟悉的知名品牌长相类似的伪冒饮料。曾几何时,山寨被赋予反权威、反主流且带有狂欢性、解构性的色彩,作为文化现象备受关注。其实,所谓山寨货只是一种说法,市场上,只有合法的和不合法的。

  包裹体

  “亲,你好,有你的快递哦,请到小区门口来取件。如果你下午五点之前没能来拿的话,我的肉身将被冻死,我的精神与你同在!”收到这样的短信,不要惊讶,这是快递员在提醒你取快递了。这也是最近网络上比较流行的“包裹体”。快递让生活节奏变得更快,让心理期待变得更慢。前几天在路上走,一辆快递电动三轮车从旁边飞驰而过,车厢上用水笔写着两行大字:“少小不努力,长大当快递”。看来,娱乐真的在民间。

  白领新标准

  近日,一条有关“白领新标准”的微博,再次成为网络热门话题。按照这一标准,不仅要高达2万元的收入标准,还要有房(至少有两居室)、有车(有15万元左右的代步车)、有闲(工作朝九晚五,有足够的闲暇时间)、有品(有钟爱的时尚品牌)。看到这个标准,很多人泪奔了,有人说,本以为奋斗多年,跻身中产阶层,一夜之间,原来还是“白领”,更多的人则吐槽,自己又拖后腿,工作多年,连白领都不算了。据说,白领的另一个含义是:发了薪水,交了房租房贷生活费,摸摸口袋,工资又“白领”了。

  □高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