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保监会严打车险欺诈 探索黑名单共享机制

2013年05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中国保监会昨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车险反欺诈工作的通知》,严厉打击车险领域欺诈行为,探索建立行业内黑名单共享制度。

  保监会表示,当前车险业务已占财产险公司业务的70%,但车险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也日益频繁,且呈现团伙化、专业化和职业化等特征,已成为保险犯罪的高发区。

  保监会要求各财产保险公司对2010年以来的车险领域涉嫌保险欺诈的疑难案件进行筛查,摸清风险底数,发现确凿证据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通知要求,各财产保险公司应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提升反欺诈工作效能。各行业协会应利用车险信息平台建立并完善车险欺诈信息数据库,强化平台反欺诈功能,推动行业内欺诈信息共享。要认真总结经验,探索推行车险投保、索赔的反欺诈提示制度,研究建立举报奖励制度,探索建立行业内黑名单共享制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