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中国女排昨日开始训练,首堂训练课长达4小时

郎平首训先立规矩

2013年05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女排昨日首训,郎平亲自演示动作。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中国女排新任主帅郎平的首堂训练课把认真与细节做到了极致。昨日,整整4个小时,郎平说得最多,也做得最多,在她看来这堂课就等于是在“立规矩”。

  昨晨8时30分,郎平与女排队员先后到达训练局排球馆。依照惯例,全队成员在排球馆门口拍下了集结后的首张全家福,此后便入馆训练。

  由于昨日的首训并未公开,记者只获得了短暂入馆观看的机会。新队伍招了不少年轻球员,郎平在认可队伍训练精神状态的同时,也没有回避球员的问题,“技战术状态和场上意识还是有差距,这个跟我想象的差不多,还是要慢慢来,不能急于求成。”

  训练中,郎平不时地叫停,直截了当地指出问题,并与队员一起分析。她不光说,还鼓励球员谈论训练感受,给她以反馈,以便及时纠正问题。说还不够,在进行每一项训练任务前,郎平都会亲自上阵,给球员做示范,一切都从细节入手。

  中午时分,新女排结束训练。郎平解释了训练时间为何会这么长,“因为一开始对每一个动作有什么要求都要一点一点给大家讲,今天等于就是立规矩,所以慢了点,我说的多一点,因为大家还不知道教练的要求。”

  ■ 焦点

  新女排下周将在北仑迎来首秀

  郎平:对成绩没太多要求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郎平挂帅,新女排何时首秀成为焦点问题。昨日训练课期间,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现身,他确认5月17日开战的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将成为本届中国女排的首秀,届时中国队将与古巴、泰国及波多黎各过招。

  里约奥运周期,中国女排从选帅、组队直至5月2日集结,备战日程相当紧迫。身兼两职的郎平刚刚率领恒大女排夺得亚俱杯冠军,8日晚抵京昨日开始训练。

  距北仑国际女排精英赛仅有1周,这支刚刚组建的球队脚跟还未站稳,就要奔赴赛场,这对郎平来说算不上好消息。上任首日接受采访时,她曾表态,不会太注重短期的比赛成绩。谈到本次比赛的目标,郎平说:“队伍集结时间短,我们一定会尽力,对成绩没有太多要求。”

  此番出征,主要是为了回报赞助商,“这个比赛去年就定了,我们必须尊重赞助商的利益。虽然训练会受一些影响,但我还是希望能赛练结合。”郎平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