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1: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张兆旭与上海男篮续约5年,但合同细节并未公布

北京男篮引进张兆旭宣告失败

2013年05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张兆旭(右)和姚明一同出席续约发布会,他将为姚老板继续服务5年。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继上赛季引进韩德君和苏伟失败之后,北京男篮引进张兆旭也宣告失败。昨日下午,上海篮球俱乐部宣布,已经与张兆旭续约5年,但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并未透露合同细节。

  中国篮球内线人才匮乏,今年已成为自由人的国手张兆旭成了香饽饽。北京队上赛季尚未结束便与其联系,新疆等俱乐部也纷纷以高薪邀其加盟。但最终,张兆旭选择留在上海。“张兆旭的价格是他所处的市场决定的,对此我没有任何异议。我只希望通过积极沟通,尽一切可能留住这根内线支柱。”上海男篮老板姚明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

  至于张兆旭续约的合同金额,章明基闭口不谈,“我们不能透露合同构成,我们对他很有诚意,他也有意在这里发展。这里的生活让他很适应,感情上也比较认可上海这个城市。张兆旭也认同我们的理念。我们想留他,他也想留在上海。”

  留住张兆旭的同时,上海队也宣布王群将成为主教练。章明基表示,上海队今后的核心将是刘炜和张兆旭两人,并希望张兆旭未来能帮上海队再夺一次总冠军。“我们现在比较稳定的有两个领袖,一个是刘炜,一个是张兆旭。对王指导我们很了解,希望他能稳定地带领队伍去实现我们的梦想。”章明基说。

  ■ 未来

  上海男篮新帅王群称张兆旭有其自身的特点优势

  “希望他能像加索尔一样”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今日上午,张兆旭将从上海来到北京。“非常感谢俱乐部。球队上下和管理层对我都非常好,希望能继续留在这里。这几年球迷都非常关心我,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对一个外来球员来说,这座城市给了我很大的归属感。感谢章总对我的期待,我会尽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张兆旭说。

  对于未来,张兆旭坦言还没有想太多,“在这个地方待了3年,对这座城市有很深的感情。之后的事情还没有想好,但我希望有个长久打算和准备,现在的基础是5年。”

  张兆旭说,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在攻防两端发挥更多的作用。王群则表示:“张兆旭有他的特点优势,我希望他能像湖人的加索尔一样,做一些策应等。当然,我还要和他沟通。”对于未来的目标,第一次担任球队主帅的王群表示,“第一个目标就是不能再往下滑,下赛季球队要有明显的改观,成绩和战斗作风都要有所改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