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2:气象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2:气象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正午夏日炎 早晚纳微凉

今天晴转多云,早晚温差大;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16℃

2013年05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早晚像春天,中午则炽热如夏,这就是现在的天气。昨天白天的烈日,让人们强烈地感觉到夏天来临。昨天最高气温超过30℃,而今天,阳光依旧强烈,最高气温将升到33℃,接近夏天的高温日。

  昨天,京城已经变得如同烤炉一样热了。虽然早晚天气很舒服,但上午开始地面很快升温。没有了云彩的遮挡,阳光肆无忌惮地照耀城市,特别在午后,走在路上,坐在车中,唯有树荫的下方才显得舒服。

  昨日南郊观象台测试的最高气温升到了31.3℃,是今年以来的最高值,有气象专家称今年夏天是“跑步进入北京”。

  今天,没有最热,只有更热。虽然是晴转多云的天气,云量比昨天多,但阳光依然强烈。紫外线照射级别也达到了强和很强的程度,外出注意防晒。

  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可以达到33℃,将比昨天还热,这样的气温,距离“高温日”的35℃标准也不远了。

  不过,目前早晚温差大,早晚最低气温在16℃左右,依然还有春天的气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