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三环醉撞大巴 轿车三人殒命

事发朝阳区东三环主路劲松桥上,轿车司机和两名乘客死亡

2013年05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前日22时许,朝阳区东三环主路劲松桥上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致肇事车内司机和两名乘客死亡。

  昨天,北京市交管局通报,5月9日晚22时许,朝阳区东三环主路劲松桥上,王某(机场巴士有限公司司机)驾驶车号为京A的大客车(机场大巴车)由北向南行驶过程中,正好张某(男,26岁,大兴区人)驾驶车号为京P的小轿车(内有乘客4人)由南向北驶来,小轿车驶入对向车道后侧翻,车辆前部与大客车前部相撞。事故造成轿车司机张某以及两名乘客死亡,另两名乘客一人重伤,一人轻伤。机场大巴内2名乘客受伤。

  据目击者介绍,当晚事故车辆曾高速在三环上行驶,在劲松桥上突然冲向环路上的隔离带,飞入对向车道与正常行驶的机场大巴车发生碰撞。“声音很大吓我一跳,出事这车就是之前超我们车的那辆,开得太快了。”该目击者回忆。

  经检测,轿车司机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52.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事发后,交管部门领导赶赴现场组织抢救伤者,并对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做出妥善安排。朝阳交通支队在事故现场及周边道路加派警力,维护疏导交通,并为救护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目前,此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在聚会、餐饮的同时,要把行车安全放在首位,不喝酒开车。

  ■ 现场

  轿车空中翻滚撞向大巴车

  “大概9点55分左右,很长很尖锐的刹车声,然后是四五次‘嘭嘭嘭’的声音,应该是劲松桥中间的隔离带被撞断的声音,最后是一声巨响,伴随玻璃碎裂的声音。”昨日,家住劲松三区的曹女士,听到窗外的动静后目睹了车祸现场。

  隔离带“豁口”超过5米长

  曹女士称,当她在窗台看的时候,小汽车已经在机场大巴的“身下”。

  “小车撞毁很严重,车内的伤员被卡住了,10点44分时,还有一人没救出来。”曹女士称,后来消防人员开始切割小轿车。

  从记者昨日拿到的现场照片可以看到,小轿车小轮朝天,翻倒在应急车道上,地面上散落着各种汽车零件碎片,机场大巴前部右下方部分零件被撞脱落,就在事发现场,自南向北与自北向南车道之间的隔离带露出超过5米长的豁口。

  目击者张先生表示,事发时他正好散步回家,他亲眼看到,小轿车从自南向北的车道冲破隔离护栏翻到自北向南车道,“在空中翻了下,撞到机场大巴车上,弹到了应急车道上”。

  张先生称,他看到消防人员从小轿车中先后救出5人,只有2人被救护车拉走,其他三人被当场盖上了白布。

  大巴乘客砸窗逃生

  “机场大巴的前车头被撞变形,车门无法打开,乘客一个一个从后车窗跳下来。”另一名目击者刘先生称,能看到大巴车有两个窗户被乘客砸破用来逃生。

  昨日,记者拨打机场大巴热线,一名工作人员透露,事发时大巴车正接了一批乘客回城,处于正常行驶,小轿车毫无征兆就撞了上来。

  “当时车上有30多名乘客,他们砸开车窗跳出来后搭乘后面班次大巴陆续离开。”该工作人员表示,大巴车上并没有人员伤亡。

  新京报记者 何光 实习生 李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