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居民楼“头顶长出”两层平房

近日城管部门曾前往查处,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2013年05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华鼎世家小区,一居民楼顶出现加盖的平房。5月初,城管部门曾查处过此加盖建筑。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昨日有市民反映,望京华鼎世家一户居民在楼顶建房,在城管查处后仍在施工。昨日中午,几名施工工人已经在拆除违建平房,但表示已经建好的一间房不拆。昨日,望京街道办事处城管队工作人员称,将再调查这间平房的手续。

  居民楼顶加盖平房

  被居民投诉的建筑,位于望京华鼎世家306号楼(12层居民楼)楼顶。昨日中午,几名工人已经在拆除违章建筑。

  昨日,有居民反映称,该楼顶楼的一户居民在房顶建房,后来被城管查处并责令整改,但现在仍继续施工。

  昨日中午,在该楼最高层的电梯口,堆放着一堆沙子、水泥等建筑用品。在顶楼,有座两层的建筑,第一层已经建好,第二层围墙已筑好约1米高。

  据现场一位施工工人介绍,户主想在楼顶建房子,5月初被城管查处,现在施工并不是继续建,而是在拆。

  “我们在地下车库将材料放进电梯里,用电梯运到楼顶。”上述工人介绍,截止到目前,已经施工约半个月,“还不确定是不是继续建。”

  “现在我们在做防水层,把楼顶恢复到原貌”,“那间已经建好的房子不拆。”工人说。

  物业称业主未办建房手续

  据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昨日,接到居民举报后,已派人上去查看劝阻,“他们现在正在拆。”

  “业主在4月份来办手续,但办理的是整修防水层的手续,不是办理建房手续。”据上述工作人员介绍,5月初,城管人员来查处过。

  对于工人称只拆在建的,不拆已经建好的房间。上述工作人员解释,“那个平台只能从户主家进去,是他自己的平台,我们管不了”。

  而记者在现场发现,从公用楼梯,也可以进入到那片平台,而非只能从该户居民家中进入。

  对于上述建筑,望京街道办事处城管队工作人员证实,5月3日,接到群众举报后,城管人员曾来查处过违建房屋,拉走1车钢筋等材料,并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方停止建设,拆除非法建筑,将楼顶恢复原貌。对于此事,城管将进一步跟进监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