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画停车位“栽”地锁小区人行道行路难

丰台区角门西里晨新园小区人行道上画了数十车位,物业否认占用人行道

2013年05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晨新园小区,地锁被安装在人行道上。新京报记者 张太凌

  新京报讯 (记者张太凌)不到半年,丰台区角门西里晨新园小区内的人行道上,便“长出”数十个地锁,成了停车位。小区物业回应,这些停车位均为业主所租后自装地锁,但物业否认停车位占用了人行道。

  小区人行道布地锁

  8日上午,晨新园小区78岁的居民李奶奶,缓步走在小区内的车道上,双腿每迈一步都要划出个圈,过往的车辆见状都减速避让。

  这位因急性脑血栓偏瘫的老人,本应行走在车道旁的人行道上,但那里已被白线画出一个个车位,每个车位要么停着车,要么竖着一两个地锁。

  粗略统计,小区内画在人行道上的车位超过30个,安装在上面的地锁有五六十个。

  业主冀先生说,人行道画停车位和装地锁最初发现于今年年初,后来逐渐加装地锁,人行道几乎无路可走。

  冀先生说,停车位上所停车辆,由物业发放收费停车证。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晨新园属于老旧小区,居民以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幼童居多,人行道被占用很不安全。“前不久小区内有火情,消防车都进不来。”

  物业否认车位占人行道

  小区收费停车场标牌及物业收费标准显示,小区地上车位总数为242个,停车费每月150元,全年1600元。

  小区物业公司是北京久筑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其负责人刘先生说,人行道上的车位由物业公司租给业主使用,地锁为业主自行安装。对于占用人行道的情况,物业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之前这些地区就有车辆停放,画线只是明确是车位,他并不认为占用了人行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