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为备战亚冠进行大面积轮换,国安客场1比2不敌富力

又输了,等着看亚冠吧

2013年05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拉家带口
昨晚赛后,富力外援拉斐尔带女儿亮相球场。本版图片/Osports
拉拉扯扯
比赛中,王小龙与拉斐尔发生冲突,后被双方队友拉开。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安百隆)昨晚,中超联赛第9轮,国安客场1比2不敌广州富力,继续保持着卡努特不在场就不赢球的纪录。

  本月14日,国安将在主场迎战亚冠淘汰赛对手首尔FC队。与之前为了亚冠进行大面积轮换打阿尔滨一样,国安昨日与广州富力一役再次变阵。中卫首次起用了郎征与张永海的新搭档,杨云和马季奇也是首次搭档后腰,进攻线由格隆、朴成、张稀哲、邵佳一组成,卡努特轮休没有前往广州。

  本场比赛,国安开场以防为主,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压制在半场,皮球即便传到前场也组织不起来像样的进攻。这样的打法让对手多次获得破门机会,好在被杨智化解。不过下半时情形大变,国安的后防线没能顶住,第56分钟,达维的射门打在立柱上弹出,逃过一劫的国安没能拦住第二点,卢琳门前补射得分。第65分钟,张烁门前垫射将比分扩大。尽管最后利马扳回一城,但国安依然1比2告负。为了国安备战亚冠,富力同意本场比赛提前一天举行,结果他们迎来本赛季首个主场胜利。

  比赛结束后,富力进球功臣卢琳以及主帅法里亚斯都认为,卡努特的缺阵让国安的进攻失去威力,并未制造太多压力。斯塔诺也在赛后发布会上承认,没有这位老将,国安进攻出现混乱,进攻组织串联不够。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老将张永海昨晚首发出场,这是34岁的后防大将在阔别中超正式比赛近十个月后首度登场亮相。比赛中,张永海在防守端的表现依旧稳定,成功遏制住了强壮的雅库布,并且多次为队友补位。

  ■ 将星

  利马为球队挽回一些颜面

  在终场前为国安队攻入惟一进球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安百隆)面对落后局面,斯塔诺果断调整阵容,利马披挂登场。在有限的时间里,巴西人在进攻端表现可圈可点,并在终场前为国安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作为本赛季新引入的外援,利马在多场比赛中均有出色的发挥,在主场对阵申鑫队的比赛中更是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不过利马本场比赛并未首发登场,而是在富力队攻入一球后,巴西人才被换上场。

  利马亮相后将全队的进攻节奏提升,起到了中锋支点的作用,并且在富力队门前制造了多次杀机,第60分钟,利马在禁区右侧得球后随即推射球门远角,可惜皮球稍稍偏出,十分钟后,利马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然而皮球再次滑门而出,巴西人的脸上写满了遗憾。临近终场前,小将王皓在禁区前沿头球摆渡,利马快速插上赶在守门员出击前将球捅射入网,这是巴西人在本赛季收获的第二粒进球。

  ■ 帅论

  斯塔诺:可惜利马进球晚

  国安主帅表示目前球队重心在亚冠赛场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安百隆)尽管1比2不敌广州富力,但国安主帅斯塔诺在赛后发布会上并未表现出不满,并声称球队没有放弃联赛,只是将重心放在了亚冠赛场。

  又是关键的亚冠比赛前一役,又是大面积轮换,又是输球,斯塔诺称:“与上一次轮换相比,我汲取了教训,大家今天表现更好。球队双线作战,不得不做出调整。”斯塔诺解释他并非不重视联赛,只是球员有限,必须要进行这样的轮换。

  “今天我们控制得不错,只是短时间内后卫注意力不够集中,两个幼稚失误导致失球。总的来说,整体表现不错。可惜利马的进球晚了一些,没能最终扳平比分,但精神值得肯定。”斯塔诺赛后说。

  对于14日的亚冠淘汰赛对手,斯塔诺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体能上来讲不会有太大问题,老将(徐云龙、卡努特)都留在了北京,张稀哲和朴成也换下场休息。我们目前的目标是放在亚冠。”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