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6: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6: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3.2吨木质战车搬家主人落泪

一画家占用朋友房屋存“木质战车”,法院强制执行为战车换地儿

2013年05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木质战车在众人帮助下开出了院子。昨日,通州法院强制挪走木质战车。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自称是知名画家的杨某,因在“画家村”宋庄占用朋友寇某的房屋,存放“木质战车”,被诉至法院要求搬离腾屋。

  终审杨某败诉,但拒不搬出,寇某申请法院执行。因在法院贴出“腾屋”公告7天后,杨某仍不履行,昨日上午,通州法院强制执行,将木质战车搬离。

  据实地勘查,木质战车长6米、宽3米、高4米、自重3.2吨。据木质战车的所有者杨某称,他是知名艺术家,其木质战车名叫“华夏战母”,是他用9年时间建造的,2009年建好投入使用。战车有动力支撑,最高时速可达30千米每小时。他称战车是件伟大的艺术品,也是宋庄的“镇庄之宝”,在历届宋庄艺术文化节上都使用该战车鸣炮开幕,其艺术价值高于一切,任何人都应当予以保护,法院不应该要求其将该艺术品搬走。

  因执行法官多次对杨某做工作无果,依据法律规定,4月27日执行法官曾去涉案房屋张贴公告。7日之后,杨某依然未履行判决,法院不得不强制执行。

  昨日,看到战车被挪走,杨某不停地擦眼泪。上午10时55分,战车挪到了杨某暂住地。杨某流着泪说,希望能有博物馆或者艺术爱好者,接收战车,他愿无偿捐献出去。

  ■ 案情回放

  寇某和杨某是朋友关系,去年6月,寇某将杨某诉至法院,其称2011年3月他经杨某介绍承租了宋庄东街涉案房屋。同年6月杨某木质战车暂放在楼房的一层。之后,寇某要求杨某搬走战车,杨某不同意,遂诉至法院要求杨某搬走其全部物品。

  该案一审寇某败诉,上诉至二中院。经审理后,终审判决支持了寇某的诉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