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国际新闻·区域
下一篇

韩总统府前发言人“喊冤”

尹昶重召开记者会否认所有性骚扰指控,但向女实习生表示歉意

2013年05月12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5月11日,尹昶重召开记者会介绍与女实习生接触的经过。

  ■ “韩总统府发言人涉嫌性骚扰女实习生”追踪

  韩国媒体11日报道称,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前发言人尹昶重当日召开记者会,断然否认针对他的所有性骚扰指控。尹昶重被指在陪同朴槿惠访美期间对韩国驻美大使馆的一名女实习生实施性骚扰。

  “拍了实习生腰部”

  尹昶重介绍称,这名女实习生是在美韩国侨胞,也是他访美期间的临时助理。韩美首脑会谈结束当晚,他请该实习生和随行司机在华盛顿一家酒店的酒吧喝酒,大约聊了30分钟。起身后他拍了一下该实习生的腰部,鼓励她“以后加油,在美国好好生活,取得成功”。自己决不存在任何性挑逗的意图,在此前的交谈中也没有任何性骚扰的言行。

  尹昶重认为,也许是因为对美国文化了解不深才导致了误会的产生,为此向该实习生表示深深的歉意。

  尹昶重还说,此前媒体关于自己“摸女实习生臀部”的报道并不属实,他也从未把该实习生叫到住处单独相处。

  向总统和国民道歉

  尹昶重解释说,从华盛顿中途回国是因为接到了直属上司——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李南基的指示。李南基把事情定性为“性骚扰”并且为他订好了回国的机票。然而,李南基10日晚召开紧急记者会时表示:“尹昶重本人要求提前回国。”

  尹昶重在记者会上向朴槿惠总统和韩国国民表示歉意,对媒体的不实报道表示遗憾。

  尹昶重今年57岁,曾在媒体工作多年并担任过本届总统交接委员会的发言人,后来被选为朴槿惠政府的总统府发言人。尹昶重因其“极右倾向”和“升职过程不透明”等原因而广受舆论质疑。

  观察人士指出,朴槿惠政府本想借助访美取得的成果回国后大力开展政府工作,但本次尹昶重撤职一事无疑会给新一届政府带来沉重的打击。

  (钟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