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穆巴拉克出庭受审

法官宣布将该案延至6月8日开庭再审

2013年05月12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5月11日,出庭受审的穆巴拉克坐在铁笼内。截屏图

  据新华社电 埃及开罗刑事法院11日上午开始重审前总统穆巴拉克等人涉嫌谋杀示威者和腐败案,主审法官最终宣布将该案延至6月8日开庭再审。

  当天上午,穆巴拉克抵达法庭前,反对和支持穆巴拉克的律师们发生争执,庭审现场一度乱作一团。庭审开始后,主审法官的发言几度被律师们的口号声打断。穆巴拉克坐在铁笼内的椅子上,神情放松。同时出庭受审的还有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贾迈勒和阿拉以及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等。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法庭辩论和一个多小时的休庭后,主审法官马哈茂德·卡迈勒·拉希迪宣布将该案延至6月8日重新开庭审理。

  2011年2月11日,穆巴拉克在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中被迫辞职。同年4月,他和两个儿子被拘押。同年8月3日,穆巴拉克父子首次出庭受审,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一同受审,所受指控包括在2011年埃及政治动荡中武力镇压示威者以及腐败等。2012年6月2日,开罗刑事法院判处穆巴拉克终身监禁。

  今年1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接受两项涉及穆巴拉克及阿德利等人的上诉,宣布将重新审理穆巴拉克案。4月13日,开罗刑事法院就穆巴拉克案开庭,主审法官当庭辞职。开罗上诉法院4月17日宣布,于5月11日重新审理穆巴拉克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