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四川泸县矿难致27人遇难

当班井下共108人,81人获救,其中重伤5人、轻伤11人;安监总局局长赶赴事故现场

2013年05月12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昨日14时许,四川省泸州市泸县桃子沟煤矿发生瓦斯事故,已致22人遇难。新华社发(罗光链 摄)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四川省安监局获悉,11日14时许,泸州市泸县桃子沟煤矿发生瓦斯事故,截至11日23点13分,泸州市泸县桃子沟煤矿瓦斯事故共有81人获救(其中重伤5人、轻伤11人),27人遇难。

  据介绍,11日14时许,泸州市泸县桃子沟煤矿发生一起瓦斯事故,据初步核实,当班井下共108人。

  据一名伤者称,当时响声很大,自己很可能是被燃烧的气浪所伤。目前,多名伤员已被紧急送往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烧伤科进行治疗。

  事故发生后,四川省和泸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事故现场组织事故救援工作。四川省安监局、四川煤监局已经调动国家矿山救援芙蓉队等6支矿山救护队前往救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煤矿安监局局长付建华已率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

  ■ 相关新闻

  黔一煤矿瓦斯爆炸12人遇难

  涉事煤矿瞒报下井和死亡人数,相关领导被停职

  综合新华社电 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县大山煤矿10日晚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已造成12人死亡、2人受伤。贵州省已责令关闭大山煤矿,对煤矿责任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包保大山煤矿的平坝县副县长、乐平镇分管安全和包保此煤矿安全工作的领导停职检查。

  经初步核实,此次作业共下井30人,16人升井,10人死亡,4名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其中2人因伤势过重死亡。

  记者从贵州省安监局和安顺市政府等了解到,这是一起乡镇煤矿违法生产事故。事故发生后煤矿瞒报下井和死亡人数。后经当地群众举报,当地政府核查后进一步确认了下井人数。

  经初步调查,此事故属非法开采行为。目前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