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6:家居周刊·装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6:家居周刊·装饰

情感吧台时间

五个时间的五种吧台时光

2013年05月1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紧邻厨房的极简餐台
透明吧台的隔断与交流
阁楼私享的闲适
甜蜜浪漫二人晚餐
欢聚品酒聚会时光

  随着夏日的到来,人们的用餐心情也会有些微妙的变化,也许希望简单一些,也许希望带些清凉之感。如果家中有一款漂亮的吧台,相信夏天一定是它最活跃的季节,可享用简单的早餐,也可以打造浪漫的晚餐,可独自私享,也可与好友分享……

  7:30

  紧邻厨房的极简餐台

  一日之计在于晨,上班之前、上学之前,为自己补充能量,来一份营养丰富的早餐吧。煎个鸡蛋,冲杯牛奶,再烤片面包或者火腿,如果再放到顺手就能够得着的吧台上,实在是大大提高了效率。

  借鉴:与一天的其他用餐时间相比,早餐的时间显得更加宝贵而短暂,但是早餐又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即使是极简风格的家装也必须为早餐用心设计一个空间。紧跟着厨房的吧台,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黑与白的椅子和台面,餐布和餐具,又再一次增添了这种清新之感。要让一天都有好心情,早餐的环境也非常重要,吧台上的摆件也显示出主人的匠心独运。陶瓷的天使显得高雅又寓意吉祥,颜色单一为宜,玫红的油画作为主色,与之搭配的便均为白色,即使头顶排列的吊灯也是纯白的。

  12:00

  透明吧台的隔断与交流

  对于家庭主妇而言,一天当中最抓狂的时候便是做午饭的时候。男人外出挣钱,女人在厨房忙碌,宝宝在客厅玩耍,封闭式的厨房又看不到宝宝,边做着饭还边惦记着,开放式的厨房又怕呛到他,真叫人顾不过来。

  借鉴:将厨房与客厅用玻璃隔断,吧台设置在客厅一侧,里面外面都可以看到对方在做什么,担心着宝宝的妈妈也可以时不时回头看一眼。尽管隔断后只能单面使用,但作为吧台而不是餐桌,单面也完全足够了,摆件多为小件,作添加而非阻隔之用。到了周末,可能丈夫也会在家,坐在吧台边,逗着孩子,看着玻璃内的巧媳妇,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如此温馨谁不爱。

  15:00

  阁楼私享的闲适

  就像女人的衣橱,男人的啤酒屋一样,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基地,那里空间不大,却全是自己珍藏的宝贝。偷得半日闲的午后,悄悄溜回那里,看看书,晒晒太阳,或者什么也不做就胡思乱想一会,真是轻松似神仙。

  借鉴:把阁楼收拾出来做成自己的秘密基地,是很多人都有的想法。无论你是一个电影迷,还是一个动漫控,除了把这里到处都摆上你的最爱之外,肯定还需要有必要的家具陈设的。但是空间太小,大件的也放不了,那就放一个吧台吧,再加两个高脚凳,做足了档次。

  阁楼的吧台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设置方法,空间小的直接靠在其中一面墙上,再装上壁灯,就非常实用。空间够用的甚至可以放在正中间,配合吊灯和台灯即可。但是阁楼吧台,需要根据楼层高度而定,如果高度过低,做出来的效果可能并不合适。

  19:00

  甜蜜浪漫二人晚餐

  并不是所有的吧台都与厨房相连,它也可以出现在客厅,作为一个角落的风景,可以与房间的整体装修很搭配,也可以设计得别具匠心,显示主人的独特品位。天气渐热,利用吧台来顿简洁的晚餐正当时。

  借鉴:因最早源于酒吧里的调酒台,所以即使将吧台引入家庭,也多多少少还带些纸醉金迷的小情调。两个人相对而坐,借着客厅的灯光、烛火,吧台虽小却一点都不显得单调,剔透的酒杯,精致的菜肴,仿佛回到了年轻时放荡不羁的老时光。

  客厅的吧台如果不加装饰,会显得非常突兀。因此小吧台的装饰也很有讲究,台面已经不宽,再多放摆件占用位置实在不可取,不如在墙上做做文章吧,几幅多彩的壁画,韵味值瞬间提升。

  22:30

  欢聚品酒聚会时光

  既然吧台与酒有扯不断的联系,又如何能没有酒,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约三两好友,一起享受欢乐的品酒时光吧。准备好直立杯、冰块,来一杯威士忌如何,或者在郁金香杯中斟上五分之一的白兰地,用掌心温度为其升温,并随时摇动酒杯,慢慢品酌。

  借鉴:品酒时讲究照明强度要适中,四盏弱光的LED吸顶灯,穿过木制的鹿头拼板装饰,配合着棕木色的墙面,让整个空间打上古老而深沉的味道。而吧台和吧椅,其颜色却选择明亮的白色,让空间氛围不至于死板呆滞。

  品酒之喜好不是人人都能有,故而专门用于品酒的吧台也必然会有独特的设计,墙面的四周设计成酒架,为吧台节约了空间。同时在体现主人有丰富的藏酒外,也区别于酒吧里的吧柜。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玲 

  图片提供:博洛尼、东易日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