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母亲做饭返回 发现女婴窒息身亡

2013年05月1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昨晚,通州田家府村,当事人一家已经从租住的房屋搬走。新京报记者 韩萌 摄

  事发前女婴与一岁半的姐姐在屋内;通州警方证实,女婴姐姐将房门反锁,女婴脸捂在被子中身亡

  新京报讯 (记者卢漫 李禹潼 刘洋)5月9日,通州区台湖镇田家府村一出租屋内,一岁半的姐姐和5个月大的妹妹在房间中,其母亲在几米外的厨房做饭,欲回屋时,发现房门反锁。待家人爬窗进入时,发现小女儿已身亡。

  昨日,通州警方证实,案发当日当事人家一岁半的大女儿将房门反锁,家人进入后发现房内5个月大的婴儿脸捂在被子里,窒息死亡。

  家长屋外做饭 返回发现门反锁

  事发地位于田家府村东一个院子内,出事的一家人租住在一排6间房中靠中部的两间。其中事发房间的门锁是一简易插销。

  昨晚,当事人一家已搬走。邻居陈先生介绍,这家人来自河南,事发前共六口人住在这里,孩子爷爷奶奶住一间,两个女孩和妈妈、姑姑住另一间,孩子父亲在北京市区打工,仅周末回来。

  陈先生回忆,5月9日18时30分许,孩子的妈妈在院里的厨房做饭,两个孩子在屋里,姐姐在玩,妹妹躺在床上。厨房距该房间仅四五步远。孩子的爷爷那时刚回来十几分钟,呆在另一间屋里看电视。

  “屋门一开始是敞开的,不知道啥时候大孩子把屋门关上了。”陈先生说,孩子妈妈欲开门时,发现屋门被反锁。由于屋里窗帘是拉着的,看不到里面情况,孩子妈妈和爷爷敲门,并指导大女儿把门打开,“说了半天,孩子也不知道咋开门。”

  从纱窗翻进屋发现小女儿已身亡

  陈先生的妻子谢女士回忆,由于一直开不了门,几个大人便把窗户上方的纱窗掀开,孩子的爷爷从纱窗翻了进去,整个过程十几分钟。“爷爷进去后,屋里传来他的哭声。”谢女士说,过了一会儿,孩子的爷爷才把门打开。

  “我进去时,孩子的爷爷坐在床上,抱着小孙女,边哭边摇晃,但小孙女很安静。”谢女士称,听孩子爷爷说,他进屋后,发现小孙女已经没有了呼吸。“我看见婴儿的脸煞白,鼻子处有带血的鼻涕泡泡。”谢女士说。

  陈先生说,孩子妈妈得知小女儿没了,倒在地上痛哭,大女儿抱着妈妈也跟着哭,并不停说着“爷爷别打我”。

  陈先生夫妇说,平日两个孩子都由其母亲照顾,家里其他人都出去打工。

  院内多名租户称,身亡的女婴胖嘟嘟的,生前特别爱笑,邻居几乎很少听到她哭。

  事发当晚,警察和法医将婴儿的遗体带走。

  昨日,通州警方证实,5月9日晚,接到女婴父亲报警称孩子死亡。警方赶到现场,经调查走访,案发当日他们一岁半的大女儿将房门反锁,家人进去后发现房内5个月大的小女儿脸捂在被子里,窒息死亡。另据警方透露,孩子家长称,事发前,女婴盖着被子,但被子未盖到脸部。

  不能认定家长疏忽大意

  观点

  “疏忽大意的过失,是行为人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而没有预见,以致发生了危害结果。”北京市君永律师事务所律师杜福海认为,母亲因为去做饭,把两个孩子暂时留在屋中,并不能认定家长疏忽大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