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当当亏损超7000万 股价一周大涨36%

亏损额收窄,毛利率提高,分析认为当当网有望步入盈利轨道

2013年05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泉薇)5月16日,当当网发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当当网第一季度亏损7270万,相比去年一季度9950万的亏损额,同比下降26.9%,环比降40.5%;亏损率5.5%,相比去年同期降低3.7个百分点。

  毛利率8个季度来最高

  当当网继续了净亏损局面,但相比去年同期有所收窄,与此同时,营收上涨。数据显示,一季度当当网总营收12.76亿元,平台业务成交总额(GMV)5.84亿元。此外,一季度图书成交额8.64亿元,百货成交额9.96亿元。这是当当网继去年四季度以来,连续第二个季度百货营收超过图书。

  机构分析人士认为,当当网一季度的表现主要得益于毛利率的提升。数据显示,当当网第一季度整体毛利率达到17.2%,成为自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连续8个季度的最高点。易观首席分析师陈寿送认为,当当网有望步入盈利轨道。

  股价一周大涨36%

  5月7日,当当网服装品牌特卖频道“尾品汇”上线,刺激股价一周大涨36%,创9个月来股价最高点。15日,当当网股价收于5.17美元。美国投资公司T.H.Capita此前曾预计,“尾品汇”将成为推动当当利润率增长的新动力;而分析人士认为,当当在4月间图书促销行动和五一促销中超预期的表现,将给二季度带来信心。

  艾瑞咨询此前发布的《2013Q1中国B2C购物网站交易规模市场份额报告》显示,包括平台交易在内,今年一季度当当网的市场份额占比为2.6%,居平台电商市场第五位,而在自营B2C方面,当当Q1的市场份额为6.5%,居B2C电商市场第三。

  电商观察人士龚文祥认为,当当网平台业务聚焦于服装鞋包、母婴等品类,对当当的规模盈利目标来说是正确选择。“相比图书来说,服装品类的顾客购买频次、单价都要高,是最适合B2C电商发展的品类。”

  也有电商观察人士表示,在一季度不错的财报表现下,当当仍然面临市场竞争加剧、后台运营费用压缩空间有限等考验,后续是否能持续减亏有待观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