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文事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日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钱美华》一书在京首发。钱美华是我国景泰蓝专业设计大师,曾师从梁思成和林徽因,后遵循导师林徽因“不要让国宝景泰蓝在中国失传”的嘱托,进入北京市珐琅厂,从事景泰蓝设计工作。在发布会现场,钱先生的生前好友、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常沙娜回顾了年轻时与钱先生一起跟随梁思成、林徽因先生一起抢救景泰蓝的往事。

  ●近日,万建华做客清华五道口金融家大讲堂,现场解读“金融时代的金融变局”。作为中国金融行业领军人物之一,万建华先后在中央银行、商业银行、证券、电子支付等多个金融领域任职。最近他推出了《金融e时代》一书,结合自己丰富的金融从业经历,从信息业与金融业共同的基因——“数字”这一角度切入,推算了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以第三方支付机构为代表的金融服务公司等多个金融业态的发展趋势和演进方向,并且对平台经济、账户体系、虚拟货币、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的金融驱动力做了介绍。

  ●近日,作家出版社与中作华文数字公司在西单图书大厦共同举办了《新编辑部故事》新书发布会。著名导演郑晓龙,本书作者、著名编剧巩向东,演员焦俊艳、井柏然均到场。除延续老“编辑部的故事”针砭时弊、讽刺幽默的特点外,本书还增添了黑色幽默、无厘头等,喜剧手段灵活多样,人物对白搞怪,主人公也囊括了60后、70后、80后和90后,在内容上贴近时代。(于丽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