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评论周刊·热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热图
上一篇

热词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性感裸读

  春光明媚的5月,在纽约的一些公园内可以见到裸着上身读书的女孩,这些女孩还为此起了一个很优雅的名字,叫做“性感裸读”。1992年纽约州通过法律,女性可以在公共场合赤裸上半身,露乳无罪。所以,“性感裸读”的女孩子可以正大光明地读书,并赤裸着。套用卞之琳的《断章》,你赤裸着上身看书,看书的人在旁边看你,看书装饰了你的裸体,你装饰了别人的性感。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性感者见性感。有的人看到的是读书之美,有的人看到的是性感之魅力,有的人看到的是裸体之惑。估计很少有人会注意,她们到底读的什么书。

  北大保安

  一则消息说,在过去的20年里,北京大学保安队先后有500多名保安考学深造,有的考取大专或本科学历,有的甚至考上研究生,有的毕业后当上了大学老师。这则新闻,让很多人把“北大保安”当作是金庸小说中的第一高手——扫地神僧,还有人称作是吊丝“逆袭”的又一典范。其实,点题之处在于北大,试问其他院校也不乏类似案例,却鲜见于舆论。不过,“北大保安”更像是一群哲学家,每次去北大,他们都会问到那个终极意义的问题: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不知道他们询问的时候,身后是否还放着一本考研试题集。

  我我我一代

  最近有媒体称80后暮气沉沉,美国的《时代》周刊在封面专题里称1980年至2000年期间出生的人为“我我我一代”。因为在美国,千禧一代是婴儿潮一代的子女。婴儿潮一代也被称为“我一代”,他们的子女则是“我我我一代”,后者的自私程度更甚。有数据显示,这一代人似乎更加自恋,更加自私,更加懒惰,难以长大;然而,他们也被认为可能是最了不起的新一代。中外媒体对同一群体的不同态度,可能构成了这一群体的两个侧面,像硬币一样。“我我我一代”的标签是否妥当姑且不论,但这一群体必将也正在登上历史舞台。如《时代》所言,任何一代人的伟大之处都不是由数据决定的,决定其伟大之处的因素在于,当有挑战降临在他们面前时,他们会如何应对。我——每一个人,都是这个时代最需要的。 □高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