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比尔·盖茨六年后重夺世界首富宝座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黄锐)得益于股价上涨,现年57岁的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时隔六年重回全球首富宝座。截至5月17日,根据彭博社亿万富豪指数,比尔·盖茨以727亿美元(约合4465.6亿元人民币)的身家超越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再次登顶全球富豪榜。

  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是一份实时追踪全球100位顶级富豪财富变化的榜单,在美国纽约当地时间每天下午5点30分更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纽约时间下午4点,按股票价格计算比尔·盖茨旗下的个人资产总值高达727亿美元,而在2010-2012年期间一直称霸世界首富位置的墨西哥电信大亨斯利姆的财富净值为721亿美元。

  据报道,微软股价在5月16日出现了五年以来最高水平,而2013年以来其股价涨幅达到28%,帮助盖茨在今年增加了约100亿美元身家。此外,盖茨所持有的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以及垃圾收集公司Republic Services的股价也有所上涨。

  目前盖茨仅有不到四分之一的财富在微软,其财富主要集中在Cascade Investment公司,他通过该公司投资了数十家公司。此外,在1994年至2010年,他还向盖茨夫妇基金会投入超过380亿美元的善款。

  资料显示,自1995年起,比尔·盖茨连续十三年位居世界首富宝座,直到2008年被股神沃伦·巴菲特取代。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