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拍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拍者

中关村的中午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①中关村广场,一名年轻人在阳光里静坐休息。
⑤中关村图书大厦,一位保安在门帘里打着哈欠。
②海淀图书城附近,两位女孩面对面坐着,玩着各自的手机。
③中关村广场,一名女子在压腿。
④一对情侣坐在中关村广场观光平台的栏杆上眺望中关村。
2013年3月25日,中关村e世界楼下,两名年轻人在人行道上打羽毛球。

  从2011年开始,我在中关村工作。每天午休的时候,我习惯带一个小数码相机在中关村里游荡。

  中关村有众多的IT公司、数码卖场、事业单位,还有配套的餐饮、书店、超市、停车场、银行等。无数名企的白领、数码卖场的青年、运货的司机、餐馆里的服务员、大厦的保安、发传单的小妹在这里工作、生活。

  这里的人们不停地忙碌着,只有到了中午,才有一两个小时的闲暇时光。上班族三五人一起聊聊天,或是做做运动,或是在谈情说爱,或是一个人发呆或是打电话聊天,或干脆睡个午觉。而短暂的轻松过后,他们又将开始快节奏的工作。

  本版图文/拍者 米度克

  《拍者》图片版是“新京报拍者俱乐部”的会员交流平台。你可以登录“拍者网”(www.paizhe.com),注册加入“新京报拍者俱乐部”,将自己的摄影作品上传到“拍者网”与包括本报摄影记者、图片编辑在内的网友交流讨论,其中优秀的作品会在此刊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