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文娱新闻·综合
下一篇

甄子丹杨紫琼联手《卧虎藏龙2》

韦恩斯坦影业牵头,袁和平导演,讲述玉娇龙后代故事;早年李安曾计划拍前传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据国外媒体报道,昨日美国韦恩斯坦影业宣布《卧虎藏龙2:铁骑银瓶》正式启动,影片将由袁和平执导,杨紫琼继续出演俞秀莲,而甄子丹扮演角色暂未明确公布,只有英文名“Silence wolf”(直译为“沉默之狼”)。该片以《卧虎藏龙》原作者王度庐“鹤·铁系列”最后一部《铁骑银瓶》为蓝本,讲述玉娇龙和罗小虎的儿子铁芳以及玉娇龙养女春雪瓶等人的故事。影片将于2014年3月开拍。

  并非早年想拍的“前传”

  《卧虎藏龙》在2000年全球大卖2.13亿美元之后,影片曾计划拍摄前传,前年影片制片人徐立功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当年编剧王蕙玲已写完《卧虎藏龙》前传的剧本,但李安觉得《卧虎藏龙》太成功,怕很难超越,再加上担心海战戏份难度大,容易让演员出危险,所以一直未启动。

  此番韦恩斯坦启动的《卧虎藏龙2:铁骑银瓶》和徐立功此前所提到的“前传”并非一回事。该片讲述玉娇龙与罗小虎之子铁芳自出生就被换走,十九年后出关寻母,同时玉娇龙也意欲寻子,抱病出关,罗小虎随后又出关寻妻,玉娇龙养女春雪瓶也紧跟而去的故事。故事主角最终悲剧收场,铁芳春雪瓶也在找寻的过程中成长。

  《功夫之王》编剧执笔

  之前韦恩斯坦公司曾邀请过华人导演于仁泰执导《卧虎藏龙2:铁骑银瓶》,但被于仁泰婉拒。最终影片的导演一职落在了袁和平身上,袁和平是《卧虎藏龙》的动作指导,曾经导演过《太极张三丰》《苏乞儿》等武侠片。他也是上个世纪末较早一批打入好莱坞的香港影人,曾为《黑客帝国》《杀死比尔》系列和《霹雳娇娃》担任过动作指导,这也使得他在好莱坞动作指导领域颇具声望。

  影片将由《功夫之王》编剧约翰·福斯克撰写剧本。值得一提的是,韦恩斯坦很早之前就想启动续集,但他们和索尼哥伦比亚公司曾因王度庐除《卧虎藏龙》之外4部小说版权产生法律纠纷,如今韦恩斯坦公司通过法律手段拿到《铁骑银瓶》版权,项目才得以启动。

  ■ 另一新片

  甄子丹“特殊身份”曝光

  尽管《卧虎藏龙2》中角色处于保密状态,但甄子丹的另一部新片《特殊身份》则公开了首批剧照。该片由鲍德熹、甄子丹监制并任动作导演,霍耀良执导,甄子丹、景甜、张涵予、安志杰等主演。片中甄子丹将沿用混合格斗这一金字招牌,同时引入了街头格斗元素,在杂乱的窄巷以及车来车往的高架桥上与多人展开搏击。新京报记者 孙琳琳 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