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卫视今晚播出第二届青年京剧演员擂台邀请赛颁奖典礼

梅葆玖谭元寿携擂主亮相BTV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梅葆玖登台与青年京剧新秀献艺。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天蓝)耗时近一个月,有17家京剧院团参与的第二届青年京剧演员(北京)擂台邀请赛,前日公布获奖名单。北京电视台为此举行大型的颁奖典礼,特邀梅葆玖、谭元寿、王金璐等老一辈京剧大师与新星擂主见面。据悉,颁奖礼将于今晚(5月18日)9点22分在北京卫视播出。

  本届青年京剧演员擂台邀请赛从3月15日正式开赛,连续25天分别在长安大戏院和大兴影剧院进行了32场演出。经过比赛,来自北京、天津、湖北等12个院团的28名演员获得新星奖。其中北京京剧院的王岳凌、侯宇等,山东省京剧院的刘栋、张宏建等十位演员同时获得了本行当的第一名荣膺擂主奖;另外28名参赛演员获得优秀新人奖。

  记者前晚在北京电视台BTV大剧院举办的颁奖典礼彩排上看到,这次的颁奖礼除了有京剧名家梅葆玖等领衔的京剧歌舞表演,还大打温情牌,一开场便首先邀请梅葆玖、谭元寿、王金璐、叶少兰、裴艳玲等老艺术家登场,接受青年京剧新秀和现场观众的起立致敬。紧接着,无论是反映京剧人艰苦练功完成梦想的纪录片,还是台湾演员黄宇琳现场拜师刘长瑜的拜师礼环节,每一幕都催人泪下。北京台表示,此次晚会的编排可谓独具匠心,除了介绍京剧新秀,穿插歌舞节目,还希望以电视的平台把老一代京剧人对京剧的感情也传递给更多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