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体育新闻·关注
上一篇  下一篇

抵京4天,国篮主帅扬纳基斯已指挥训练,并能叫齐队员名字

高强度训练让队员喊“累”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抵京4天,观看了中国男篮3堂训练课后,扬纳基斯开始行使主教练权利。一天两练的高强度训练安排让一些刚刚参加完全运会男篮预赛的队员有些吃不消,身体出现了一些反应。

  与之前刚刚抵达球队的教练不同,扬纳基斯并没有直接带队训练,而是选择观察。本月14日抵达北京后,老扬当日下午观看了球队训练,第二天,他也只是来到篮球馆,观察着场上发生的一切,所有的训练内容和指令都由助理教练杜锋发出。问起队员,他们的回答几乎如出一辙,“那两天没看他干什么。”

  沉默的老扬虽然让人多少有些意外,不过这也印证了他当初的想法:“我想先看看球队的训练,通过比赛和训练了解球员的不同表现,然后组合出一套最好的阵容。”

  与此前3堂训练课几乎一言不发的那个老扬相比,开始执掌中国男篮教鞭的扬纳基斯这两天安排的训练量非常大,队员普遍感觉到“累”。如果哪名队员在场上出现了错误,他现在已能叫齐队员的名字,完全进入了教练的角色。“篮协与中方教练组一直和扬纳基斯保持沟通,有了之前与尤纳斯、邓华德的合作经验,相信这一次的化学反应不会超过一个月,我们相信他会很快进入角色。”领队张雄说。

  ■ 队员

  阿联6月归来战澳洲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他挺和善的,交流起来非常愉快。”作为扬纳基斯的助手,杜锋表示会全力协助,“大家都知道他是一名高水平教练,希望能在他身边学到更多东西。”而对于这支中国男篮,扬纳基斯坦言,他对球队的了解还不够,“我刚刚来到这里,需要更多的时间去了解这支球队,了解每名队员。”

  的确,对于目前这支中国男篮来讲,扬纳基斯的首要任务是熟悉球队,虽然他已经认识了每名球员,但包括一些国奥球员以及易建联尚未归队,等东亚男篮锦标赛后,他还要熟悉一些年轻球员。领队张雄透露,易建联与球队会合的时间初步定在6月初,届时,新一届中国男篮才算正式组建完成。

  为了备战8月1日开始的亚锦赛,中国男篮安排了多场热身赛,但目前只确定了6月初与澳大利亚队的4场热身,地点分别在澳大利亚、天津和河南。以往每年都参加的斯坦科维奇杯赛,这支中国男篮将不再参赛,改由范斌执教的国奥队参赛。

  ■ 教员

  洋助教洛安尼斯归队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除了杜锋,扬纳基斯昨日又添了一个好帮手。昨日下午,曾经执教过奥林匹亚科斯队的洛安尼斯在抵京后前往总局训练局篮球馆,与中国男篮会合。“这个助教是他的老帮手了。”领队张雄说。

  据了解,洛安尼斯今年不到40岁,但执教经历非常丰富。在其10年的执教生涯中,曾执教过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队,并帮助球队获得联赛和杯赛双料亚军,但在欧洲联赛中,未能率领球队杀进前四,后被扬纳基斯接替。随后,洛安尼斯又前往塞浦路斯,执教阿波罗队两个赛季,并在去年短期执教了拜仁慕尼黑队。

  其实,洛安尼斯的到来并非突然,这是扬纳基斯当初在与中国篮协接洽过程中,提出的一个条件,也是欧洲一线教练的执教惯例。

  洛安尼斯的到来加上国内教练杜锋和李楠,中国男篮的复合型教练团队已组建完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