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日执政党欲建“海军陆战队”

公布新《防卫大纲》建议草案,主张大幅增加自卫队编制和预算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日本执政的自民党17日公布新《防卫计划大纲》建议草案,主张建设“坚韧的防卫力量”,同时大幅增加自卫队人员编制和防卫预算。

  在基本安全保障政策方面,这份草案建议将建设“坚韧的防卫力量”作为日本防卫力量整备的基本方针,设立“国防军”和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在防卫力量建设方面,草案建议新建水陆两栖部队,并引进“鱼鹰”倾转旋翼机,强化具有弹道导弹防卫功能的宙斯盾驱逐舰和地面部队,以加强西南防卫和岛屿防卫。草案还建议着手研究日本拥有攻击“敌人”基地能力的问题,并加强日本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自民党将于本月内正式确定关于新《防卫计划大纲》的建议,并提交日本政府。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7日说,政府将参考执政党提出的建议,推进新《防卫计划大纲》的制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