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时政

园博会今开幕门票半价50元

9时30分举行开幕式,12时正式开放;首日门票限量万张,半价50元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园博园地铁站,一位司机走下公交车。开园期间,将会有两条免费公交接驳专线方便游客。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记者从园博会组委会获悉,今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将正式开幕,128个中外展园盛装迎客。

  市民可在12时前网购今日门票

  园博会组委会方面透露,18日上午,园博会将于9时30分举行开幕式,园博园将于中午12时正式对外开放。由于游客只有半天观园时间,开园首日,园博园的门票将为半价50元,首日票限量1万张,所有门票将在北京旅游网等网络渠道发售,市民可在18日12时前在网上购票。首日将于18时闭园。

  记者了解到,园博会将设定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和园博会闭幕前3天等16天为指定日,指定日当天除了正常展演外,还会有丰富的演出活动。指定日票价定为150元,优惠票价110元,平日票价为100元,优惠票价70元。

  在园内服务设施方面,园内建设了14处游客服务中心,可提供轮椅和童车租赁、物品寄存、医疗救护等服务。园内还设有11个服务区,提供餐饮、特许商品销售等设施。其中,设有固定餐饮点25家,提供中、西式快餐和特色小吃,另外还有流动便利车25辆,自动售货机80个,每天能够满足约5万人的就餐需求。

  园内将举办近千场演出

  记者了解到,北京园博会面积达513公顷,是颐和园的1.7倍,呈“一轴、两景区、三地标、五展园”的结构布局。“一轴”即园博轴;“两景区”即园博湖景区和下沉式花园景区锦绣谷;“三地标”即中国园林博物馆、永定塔和主展馆,为园博会的三大标志性建筑;“五展园”即传统展园、现代展园、创意展园、国际展园和湿地公园。游客可以在其中欣赏128个中外展园的美景。

  游客欣赏园林美景的同时,主办方在半年展会期间,还将举行3类21项近千场次文化活动和演出。

  在开幕式后,园博会将启动“城市周”活动,届时北京、南京、杭州等19个城市以各具特色的文艺演出、展览展示,呈现不同城市的文化形象和风采。

  从6月开始,园博会方面将在园区内的园博湖为游客呈现大型音乐喷泉表演。7月至9月,园博会还将开设夜场,游客在欣赏园博美景的同时,可在园区内消暑纳凉。

  此外,园博园新建了四个文化广场,将邀请专业艺术院团,以戏曲名家演唱会、民族音乐会的形式打造户外视听盛宴。在端午、中秋、重阳和“六一”、国庆等传统节日,园内将举办传统文化活动和节庆活动。

  ■ 报道

  6家媒体直播园博会开幕式

  今天上午,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丰台区永定河畔正式开幕。9时许,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千龙网等6家媒体,现场对开幕式进行广播、电视和网络直播。

  据悉,新华社电视台将通过新华网和海外电视播出平台进行直播,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将推出现场直播和探秘园博园综合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进行27种语言的音频、视频直播,北京电视台将在卫视频道、新闻频道同步直播,北京电台交通广播将直播开幕式及园林博物馆开馆情况。

  ■ 保障

  供电设备完成大负荷试验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记者昨日从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园博会园区内供电设备的大负荷试验已完成,并通过故障模拟实现了双路电源间的切换,园区用电设备正常。

  前日7时至23时,北京市电力公司完成了对园博会园区内供电设备的大负荷试验,并对高、低压设备进行了传动试验。

  “园博园区内2个总配电室装机容量37000千伏安,主要满足灯光照明、百米喷泉、场馆空调、快餐电炊具等用电负荷。”北京市电力公司丰台供电公司经理助理陈军良介绍,“开园后,还有夜景游园项目,对供电可靠性要求很高。”

  据了解,除了要满足园博园内各场馆施工、照明等需求,园内开设的27个餐饮服务区,13个特许商品销售店等300余处临时设施用电问题也得到了妥善解决。

  ■ 公交

  地铁园博园站设2接驳专线

  共计配车60部,免费运客入园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园博会期间,北京公交集团还将开通两条由14号线园博园站接驳园博园的线路,游客从园博园站A口出站后,在临近的公交场站可免费乘坐接驳公交车,前往园博园的3、4、5、6号门。

  昨日上午,公交双层客运分公司在园博园公交场站举行誓师大会,园博会临时接驳专线车队正式成立。

  根据园博会组委会的要求,园博会期间公交集团将开通园博园A线、B线两条免费接驳线路,共计配车60部,负责地铁14号线园博园站与园博园之间的乘客摆渡运输工作。

  据公交集团双层客运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交场站还将划分A、B线的两个站台,便于乘客区分。此外,从这几个门出园的游客也可以选择接驳专线前往地铁园博园站。之所以接驳专线不经过1、2号门,是因为这两个门离地铁园博园站较近,其中最近的1号门距地铁站约300米,游客可步行前往。

  该负责人表示,60部配车中接驳A线为35部,B线25部,按照2分钟的发车间隔,车辆均为12米长公交车,能载客100人。如在2分钟内遇大客流,则车满即走。从公交场站距最远的园博园6号门近7公里,全程运行时间为15至20分钟。

  针对园博会期间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双层分公司也制定了相关的应急保障方案,将根据园博会组委会的要求,加密发车间隔,并增加机动运力。目前,周边的几个公交分公司已备好车辆供应急调配。

  接驳专线详细信息

  运营时间:今日 12时—18时

  明起至11月18日 9时—18时

  线路:

  ●接驳A线 由地铁园博园站A口开往园博园3号门、4号门、5号门

  ●接驳B线 由地铁园博园站A口开往园博园3号门、4号门、5号门、6号门,与途经园博园6号门的327路、385路、951路在芦井北站接驳

  4条专线午后运营

  地铁西局站专线票价5元,其余3线10元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由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地铁慈寿寺站、地铁西局站往返园博园的4条园博会专线将于今日12时后开通。该专线执行单一票价,其中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地铁慈寿寺站专线票价10元,地铁西局站专线票价5元。各种证件和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乘车无效。

  4条园博会专线运营日期为5月18日至11月18日。除5月18日当日外,其他日期入园方向首车发车时间8:30,末车14:30;出园方向首车发车时间11:00,末车发车时间18:00。专线车采取一站直达的方式运行。4条专线车在园博园周边返回市区的上车地点设在园博园3号、4号、5号门外。

  公交专线线路

  ●专线1

  线路:北京南站北广场—开阳桥—南二环路—丽泽路—丰台北路—丰体南路—京港澳高速—京周新线—园博园

  散场方向拟中途设站:七里庄、丰台北路东(地铁西局站)、丽泽桥

  发车地点:北京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内

  票价:10元

  ●专线2

  线路:北京西站北广场—莲花池东路—莲石西路—北宫路—京周新线—园博园

  发车地点:北京西站北广场的东侧公交枢纽外

  票价:10元

  ●专线3

  线路:地铁慈寿寺站—蓝靛厂南路—阜成路—阜石路—西五环—莲石路—京周新线—园博园

  发车地点:慈寿寺桥西的玲珑路北侧辅路,地铁6号线、10号线慈寿寺站出口附近

  票价:10元

  ●专线4

  线路:丽泽路—丰台北路—丰体南路—京港澳高速—京周新线—园博园

  发车地点:丽泽桥桥下西北侧

  票价:5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