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1:文化新闻·艺术
上一篇

邀你看“神剧”《蒋公的面子》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1943年,蒋介石初任中央大学校长,邀请中文系三位教授共进年夜饭,教授们争吵了一个下午:给不给蒋公这个面子呢?网络疯传的“神剧”《蒋公的面子》本月即将来京演出。该剧是去年南京大学文学院为纪念南大建校110周年而创作的学生话剧,上演后好评如潮,在网络上持续引发热议。在校内连演30余场后,该剧于去年底启动社会公演,今年开始全国范围的巡演。5月21、22两日,本报将邀请20名读者走进剧场,感受这部本年度话题之作的魅力。

  该剧编剧温方伊是南大文学院戏剧影视艺术系的本科在校生,导演吕效平是文学院的教授。故事以南京大学一段真实的校史为题材,表现了知识分子面对强权时的复杂心态。

  新京报观剧招募

  第140期 话剧《蒋公的面子》

  时间:5月21日、22日 地点:东宫影剧院剧院

  名额:20人 报名方式:同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