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让志愿者参与天坛护鸟

  新京报近日对天坛公园非法捕鸟做了连续报道,据悉,对报道反映的问题,天坛公园下一步将联合公园派出所进行专项治理。我建议,在官方加强治理同时,不妨吸纳更多让志愿者参与天坛护鸟。

  非法捕鸟之所以会长期肆掠,主要原因在于天坛坛域开阔,林木茂盛,巡查管理难度大,加之捕鸟总是在凌晨作案,所以很难发现。对此,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充实巡查人力,而仅靠公园和公安的力量远远不够,难以保持长效治理。

  我们的社会中,其实有许多爱鸟护鸟人士,那么为何不把他们组织起来参与公园护鸟呢?只要天坛公园发出征集志愿者的号召,并为志愿者护鸟提供便利,对他们进行一些培训,那么,一定会得到许多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

  □京声(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