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评论周刊·热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评论周刊·热图
上一篇

热词

2013年05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筷乐

  日前,在一个“生态文明与生活方式”高端对话活动中,明星黄渤送出500双便携筷子倡导“筷乐”生活方式。明星的示范效应还是立竿见影的,力所能及的环保小举动,不仅仅是一双筷子的乐趣,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然之友”。我有不少韩国朋友,他们给我的最大感触就是不管在家里吃饭,还是在外吃饭,都是用不锈钢筷子,不仅卫生,寿命也超长。习惯是慢慢培养的,环境也是在悄然变化的。

  天空城市

  某企业计划在长沙建造一座220层,838米的世界最高楼,被命名为“天空城市”。据说,“天空城市”曾计划在短短3个月内竣工,但启动近半年的“天空城市”项目仍未开工。“天空城市”更像是这个时代的一个寓言,高,更高,直至最高,总会让人联想起传说中的“通天塔”。当城市的天空总被雾霾填充,伸入天空的城市是否宜居,还是个未知数。不过有一点,按照报道出来的“计划”,真是欲速则不达,不知梦想何时照进这个“天空城市”?

  透明校服

  近日,河北正定一中为该校高一、高二学生发放了两套一模一样的夏季校服。有学生反映,该校服就像“透明校服”,网眼布料,学生的内衣若隐若现,这让不少学生尤其是女生感觉十分尴尬。学校说,“透明”是为了学生好,穿上凉快。难为学校领导们的一片苦心,学生们竟然不领情。校服问题一直都存在,似乎从来无法消失。既然无法真正消失,好吧,款式、布料总要听听学生的意见吧。如果缺乏这个环节,和强行推销有何区别?

  腐败式毕业

  临近六月,又到毕业季,大学生开始步入毕业告别浓厚氛围中。据说,现在流行“腐败式毕业”。腐败?别急,对于学生来说,与平时所说的腐败相比,这简直就是小意思了,不过是下下馆子、唱唱KTV,一些稍显奢侈的消费。似乎学生分两种,该毕业的和没毕业的,就是因为毕业前的离愁别绪,情感压抑,就业压力,需要一场宣泄,在自己眼里,或许这就是一场现实版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高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