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经济新闻·投资
下一篇

分众传媒私有化 即将纳市摘牌

CEO江南春的股权将由之前的19.43%上升至30.91%;分众称私有化后有时间做更多长期战略规划

2013年05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轶骁)分众传媒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了私有化进程,未来将正式从纳斯达克摘牌。私有化后,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兼CEO江南春的股权将由之前的19.43%升至30.91%。分众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私有化能使公司有充足的时间和能力实施更多长期战略规划。

  每股普通股价5.5美元

  根据收购协议,江南春将与凯雷投资、方源资本、中信资本和光大控股四家财团共同完成收购,收购报价为每股存托股票(ADS)27.50美元,合每股普通股价5.5美元。

  分众传媒称,公司已向纳斯达克申请停止股票交易,同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申请撤销公司在纳斯达克的上市注册。撤销后,分众传媒将正式从纳斯达克摘牌。

  八年的纳斯达克之旅,让分众传媒的市值大幅飙升。以昨日停盘价27.42美元计算,公司市值为35.45亿美元,较上市之初募资的1.72亿美元扩大了近20倍。

  据悉,私有化后,江南春在分众传媒新的权益主体由之前的19.43%上升至30.91%,仍旧是董事会主席兼CEO。

  分析称业绩遭遇瓶颈期

  在做空机构浑水的不断袭扰下,分众股价一度“拦腰斩”。分析称,屡遭机构做空或为分众退市的原因。

  投中集团首席分析师李玮栋昨日表示,在分众传媒占领市场主导地位后,业绩随之遭遇瓶颈期,难以遇到爆发式的利润增长点,这可能是分众退市的主要原因。

  分众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私有化能使公司有充足的时间和能力思考和实施更多长期战略规划,为公司实现更长远更持久的发展。

  ■ 展望

  四年内或重新上市

  此前曾有传言称,分众传媒将在退市后继续谋求国内A股上市或香港H股上市,对此,分众传媒并未发表评论。

  不过,根据私有化协议,如果分众传媒私有化完成的第四年公司仍未重新上市,股东和收购财团将按融资协议中的规定,以及公司现金及公司持续运营情况,将至少75%的利润分配给股东。这意味着分众可能会在2017年前重新上市。(张轶骁)

  ■ 影响

  中概股或现退市浪潮

  随着阿里巴巴、盛大、分众传媒相继宣布告别纳斯达克,有分析称人人网和当当网可能也将追随私有化的步伐。业内人士担忧,分众的退市可能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引发更多中国优质公司从美国退市,出现中概股退市的浪潮。

  投中集团首席分析师李玮栋昨日表示,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有所回暖,纳斯达克市场的总体表现也在好转,但中概股的涨幅并不明显。与美股市场整体表现相比,仍然落后。

  “很多中概股的业务模式并不为境外投资者所理解和认可,资本市场对企业的估值和企业自身的估值之间还会存在差距。未来肯定还会有中概股选择在美国退市。”李玮栋说。(张轶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