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赛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欧联冠军获欧冠资格

2013年05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边路】

  和万众瞩目的欧洲冠军联赛相比,欧联杯的受重视程度明显不够。据多家英媒报道,为提高对欧联杯的重视,欧足联正式确认,2015年起欧联杯冠军直接获得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

  无论是转播费用分成还是门票收入,欧联杯都比欧冠联赛差一大截,各大联赛的豪门也都以获得欧冠资格为赛季最低要求,并不重视欧联杯,这让欧足联非常头疼。去年11月,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就表示,将在近两年开始改变欧联杯。

  昨晚,这一计划变成现实。欧足联正式确认:自2015年起,欧联杯冠军将获得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的资格,而且这一资格不会挤占本国球队的欧冠名额。不过,为保证公平,每国联赛最多只能有5支球队出战欧冠。有英媒分析指出,如此事成真,必将大大增加欧联杯的受重视程度,无法获得欧冠资格的球队会在欧联杯上加倍努力。

  (范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