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9:体育新闻·赛场
上一篇  下一篇

首届梦百合杯围棋公开赛预选赛落幕

中国41人晋级64强

2013年05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首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赛在中国棋院落下帷幕,世界冠军常昊领衔的中国棋手大获全胜,共有35人获得本赛入场券,加上6位种子棋手和外卡棋手,中国共有41名棋手出战这项世界大战的本赛,在64强中占据绝对优势。

  按照赛程安排,预选赛将决出50个名额,其中42个公开组的第1名、4个女子组的第1名和4个业余组的第1名将获得晋级资格。

  当今围棋界已成青年才俊的天下,龙辈高手常昊却在这次预选赛中表现得老而弥坚,尤其是最后一战,力擒韩国悍将安祚永令人刮目相看。作为出战本赛最年长的中国棋手,常昊连称赢得幸运。在常昊的带动下,朴文垚、王磊、谢赫、邱峻和檀啸等棋手也纷纷晋级,共夺得42个成年男子组中的32个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中国棋手在4个业余组比赛中全军覆灭,但在4个女子组比赛中连战连捷,宋容慧、高星和王晨星获得晋级本赛的名额,另一个名额被代表中华台北参赛的黑嘉嘉拿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