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被指倒车撞人小贩因“醉驾”被刑拘

2013年05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5月21日,蒲黄榆,警察正在询问涉嫌开城管车撞人的司机(赤膊者即李庆东)。新京报资料图片 王嘉宁 摄

  ■ “小贩被指冲上城管车 倒车撞行人”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 刘珍妮)昨日,丰台区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涉及5月21日晚城管车倒车撞人的小贩李庆东,已被警方以“醉驾”刑拘。

  5月21日晚,丰台区蒲黄榆地铁站西南口,一辆城管执法车倒车过程中撞上一名市民。被撞者指认从执法车上下来的“光膀子男子”为肇事者,而城管执法车的执勤司机也说,光膀男子把他拽下执法车后,自行开车闯下事故。但摆摊谋生的光膀男子对此否认,而交警在现场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显示,李庆东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约170mg/100ml(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100mL即为醉驾)。(本报5月23日报道)

  昨日,丰台城管相关负责人告知,他们已于前日下午到丰台交通支队方庄大队了解事件最新进展。据其转述,涉事小贩已被警方以醉驾名义刑拘,移送丰台公安。

  对此,丰台交通支队方庄大队值班人员证实,涉事小贩已被拘留,但未透露因何被拘。丰台公安分局则表示,涉事小贩已被送至丰台区看守所。

  ■ 回访

  同行:事前他说要揍城管

  李庆东今年34岁,在蒲黄榆附近摆摊售卖帽子、袜子等日用品。

  和他一起摆摊的一名贴膜小贩回忆,那两天因城管常来执法,他们也就没怎么摆摊。

  21日晚6点半,李庆东看到一辆城管执法车停到蒲黄榆地铁站西南口的南侧自行车道上,他从附近买来一瓶啤酒,自顾自饮,和贴膜小贩说了句“你瞧着吧,我一会儿要揍城管”。

  贴膜小贩说,李庆东喝完后,又买了两瓶啤酒,“喝了一瓶半”。

  随后,贴膜小贩到附近小区门口找朋友聊天,而李庆东后来也找他去了,在李庆东回到蒲黄榆地铁站不久,就发生城管车倒车撞人一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