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13家企业环境违法被环保部挂牌督办

多为地方骨干企业,长期存在如未批先建、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问题

2013年05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环保部24日宣布对江西、河北、山西等省份的13家环境违法企业进行挂牌督办,并要求今年11月底前完成挂牌督办事项。包括5家江西省的铅蓄电池企业在内的全国13家企业,长期存在如未批先建、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问题。这些企业在整改完成之前,无法得到一些新、改、扩建项目的环评报批。

  环保部昨日通报,近期,环保部组织对各地查处的重点环境违法案件督察,发现仍有部分企业的环境违法问题长期未得到解决,分别存在未批先建、未经验收擅自投入生产、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物超标排放、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等环境违法问题。

  被点名的来自全国13家企业,其进入环保部“挂牌督办”名单,这意味着在挂牌督办期间,环保部将暂缓受理这些企业除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项目以外的新、改、扩建项目环评报批文件以及环境保护专项资金项目申请。只有在进行整改之后,环保部才会看情况决定是否解除挂牌督办。

  这些企业多为地方骨干企业,如山东华泰集团为全国500强企业,是山东省重点培育的20个知名品牌企业之一,也是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河北常恒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曾为入围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合肥四方磷复肥有限责任公司曾获“安徽省名牌产品”称号。河南焦作瑞丰纸业有限公司曾为河南省造纸十强企业。

  其中大部分企业被要求停止生产。

  督办企业名单

  ●江西精能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高新蓄电池有限公司

  ●菲驰蓄电池有限公司

  ●江西日超电器有限公司

  ●江西太格尔科技电器有限公司

  ●河北省常恒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山西省孝义市金岩电力煤化工有限公司(二厂)

  ●安徽省合肥四方磷复肥有限责任公司

  ●山东省华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省焦作瑞丰纸业有限公司

  ●湖南省衡阳莱德生物药业有限公司金雁分公司

  ●新疆联合鑫旺多金属冶炼有限公司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天能化工有限公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