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中国新闻·时事

教育部:高校剧毒品须双人管

复旦投毒案后,教育部首次表态,要求剧毒化学品“双把锁、双本账”

2013年05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近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对高校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对于危险化学品中的毒害品,要落实双人管理制度。

  该通知要求,对于危险化学品中的毒害品,要参照对剧毒化学品的管理要求,落实“五双”即“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双人使用、双把锁、双本账”的管理制度。

  教育部表示,最近发生的复旦大学校园投毒事件和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爆炸事件再次敲响警钟。据了解,这也是复旦大学校园投毒事件以来,教育部首次表态。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各校对涉及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排查,并要有针对性地建立事故应急预案。健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制定并完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保管、使用、处置等各个环节的规章制度。

  教育部还要求建立购置管理规范,使各类危险化学品在整个使用周期中处于受控状态,建立从请购、领用、使用、回收、销毁的全过程的记录和控制制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