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美半世纪“高龄桥”垮塌 无人死亡

或因超载卡车撞桥引起;将引公众对美国基础设施安全质疑

2013年05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当地时间24日,垮塌的美国5号州际公路桥。

  丹·斯莱正驾车去野营,他的妻子坐在副驾驶座上,突然他们眼前的桥面在“一大股烟尘”中消失,猛踩刹车,两人依然落入河水。

  这座位于美国西北部,连接华盛顿州最大城市西雅图与加拿大温哥华市的主要州际公路桥23日晚发生部分垮塌,数辆汽车坠入河中,无人死亡,3人受伤。

  一辆超载卡车撞上桥身,可能引发垮桥。美联社称,该事件将引发公众对美国基础设施安全状况的质疑。

  事故

  3辆汽车落水

  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晚7时左右,出事桥梁是一座四车道钢桁梁桥,横跨斯卡吉特河,处于5号州际公路在华盛顿州境内路段。5号州际公路是连接西雅图与加拿大西南部最大城市温哥华的主要通道,交通繁忙,事发地处于中间位置。事发时晚高峰刚过,预计垮桥对交通的影响将持续一段时间。

  目击者称,河中能看到3辆汽车,落水者坐在车顶或车窗上沿等待救援。

  现场

  “桥面从后视镜中消失”

  受伤的3人当晚9时前获救,搜救人员在河水中继续搜索一段时间后结束救援。“好消息是,看来无人死亡,”华盛顿州长英斯利视察现场时说。

  落水皮卡车驾驶员丹·斯莱说,他的妻子无大碍,他肩膀脱臼,身上不少地方划伤或刺伤。

  一名目击者称,他驾车过桥时感到剧烈振动,看后视镜才发现,刚刚通过的桥面已经消失,“我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的车出了问题”。

  原因

  卡车撞桥?路桥老化?

  华盛顿州公路巡警发言人马克说,暂时不清楚垮桥原因。

  州长英斯利说,那辆超载卡车在最靠右的车道向南行驶时撞上桥身,可能引发垮桥,但眼下不能确认这就是垮桥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

  联邦政府数据显示,出事桥梁建于1955年,百分制效率评价为57.4分。

  美国媒体称,大桥垮塌将重新引发公众对美国基础设施安全状况的质疑。美国联邦公路管理局的数据库显示,2010年一次检查认定,这座桥梁没有结构缺陷,但“功能不足”,意味着桥梁设计已经过时,尽管并非不安全。

  美国总统奥巴马强调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早些时候不满一些公路“破烂”,要求投入更多资金用于重建,以期拉动经济。

  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