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文娱新闻·电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文娱新闻·电影
下一篇

杜琪峰“偏爱”美女圆圆

《盲探》7月11日公映,高圆圆客串影片,自嘲是“花瓶”

2013年05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刘德华和郑秀文两位主演缺席,只有郭涛和高圆圆两瓶“酱油”来为杜琪峰和编剧韦家辉捧场。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孙琳琳)昨日,刚刚从戛纳归来的导演杜琪峰、编剧韦家辉携高圆圆、郭涛出席新片《盲探》在京举行的“戛纳接‘峰’会”,宣布影片定档7月11日在国内上映。高圆圆与郭涛此次均是友情出演,高圆圆笑言自己在片中连“花瓶”都不算,顶多是个“酱油瓶”,杜琪峰则透露,下部新片将邀高圆圆担任主角,开拍《单身男女2》。

  活动现场曝光了高圆圆在《盲探》中与刘德华大跳国标舞的片段,高圆圆透露这场戏让刘德华吃了不少苦头,“我是身体协调力很差的,这次穿着高跟鞋差点把天王的脚踩肿”。她还透露此次自己的戏份很少,“连‘花瓶’都不算,我就是来打酱油的,是‘酱油瓶’。但是杜导的戏,只要他开口,我一定会来”。而杜琪峰则立即以新片《单身男女2》来安抚高圆圆,透露下部戏她是主角。被问及为何如此“偏爱”高圆圆时,杜琪峰风趣地表示:“因为圆圆漂亮啊!”

  据悉,高圆圆在片中饰演的是刘德华心目中的“女神”,不料却招致同事及好友郭涛的“横刀夺爱”。被问及何以有信心“战胜”刘天王,郭涛笑言,“我在片中也是很帅的,再说女人也不一定只喜欢帅哥”。高圆圆立即为他“助阵”:“对,在片中我一见到他就像花痴一样。”与高圆圆一样,郭涛此次也是不问片酬和戏份便答应出演:“只要杜导发话,我就会来,哪怕不要钱,只要他请喝顿酒就行,不过导演的酒是很贵的。”

  ■ 现场“打太极”

  导演打太极 华仔伟仔都演得好

  此外,有媒体问如何比较刘德华与梁朝伟演的盲人,杜导回应:“刘德华比梁朝伟演得更好——当然这是开玩笑啦,他俩演得都好,如果再有第三(人)个演盲人,也会演得很好。”

  圆圆打太极 赵又廷一概不回答

  现场有媒体婉转地提及高圆圆的男友赵又廷,将问题抛给郭涛,“赵又廷说只用了七天就爱上高圆圆,如果是你,你会用多久?”高圆圆立即“抢答”,“我们还是问点跟《盲探》有关的问题吧,谢谢大家”。随后又有记者问是否会让赵又廷来看这部电影,高圆圆表示,“我会邀请所有好友来看。”随后工作人员便结束了群访环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