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宏观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宏观
上一篇

前4月工业利润同比增11.4%

实现利润16106.9亿元;分析称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汽车制造业等行业拉动增速加快

2013年05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6106.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4%。分析称,增长加快主要受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三个行业的拉动。

  数据显示,4月当月实现利润436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3%。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于建勋表示,工业企业利润增长总体较为平稳。4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长9.3%,比3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加快4个百分点。

  于建勋分析,4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加快主要受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三个行业的拉动。

  与3月份相比,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以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两个行业利润增速显著提高,汽车制造业利润由降转升。于建勋称,由于汽车市场需求较好,企业销售增长较快,尤其是新车型市场销售较旺,汽车4月份制造业实现利润418.1亿元。

  这三个行业拉动4月工业企业利润比3月增长加快5.4个百分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