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经济新闻·理财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经济新闻·理财
上一篇

电动车时代离我们有多远

2013年05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随着美股特斯拉汽车成为全球汽车业首家实现盈利的电动车制造商,A股市场也掀起一股“特斯拉”飓风,特斯拉的成功是否意味着电动车时代已大踏步来临?笔者近期访美期间考察了特斯拉专卖店,并试乘了其明星车型Model S。

  在华盛顿的特斯拉专卖店,帅哥Coddy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坐在车内,整个车内部没有各种细小杂乱的盒子、抽屉或者储藏柜。一条润滑的流线从左到右延展开,人手唯一可以抓住的地方是门把手。车的正中间是一块17英寸大的Pad屏幕,这款车的所有操作都可以在这个类似iPad一样的电脑上完成。

  上路的时刻到了。一出街口,恰好遇到车道变换,Coddy充分利用Model S的加速将车变至另一车道,然后刹车减速将车行至另一车道上的一辆车前,整个过程瞬间完成。

  行至高速,Coddy问我:要不要尝试一下0-100公里的加速感觉?真是求之不得。零迟滞的推背感0-100公里4.7秒的加速度引来了路边100%的回头率。

  回到车库,Coddy竟然翻开后备厢变出两个座位来!如果后备厢坐两个人的话,行李放在哪里呢?Coddy又把前车盖打开,由于是电动车,传统放引擎的空间竟然是空的,这块空间变成了附加行李箱!

  试驾很快就过去了,但还是能感觉到特斯拉给整个电动车行业带来的革命性变化。

  文/兴业全球基金 王海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