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海外股市创新高A股何去何从

2013年05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万家基金微专栏“股票理财”篇

  近期海外股市表现强劲,日经225指数自去年底至今已上涨了近90%,美国标普500指数也创下历史新高,德国、英国以及其他一些亚太股市也频创新高。而A股自2月转入下跌通道后一直缩量震荡。日本和欧美国家持续的量化宽松政策是刺激其股市上涨的主因,A股却受制于中国经济复苏的进程弱于预期,反弹空间有限。

  一季度宏观经济并未呈现强复苏态势,以往的主要拉动因素如基建、地产、出口等都面临各自的限制,再一次的刺激不仅不能提振经济,反而会留下很多隐患。A股市场反弹无疾而终,最终沪深300指数全季微跌。结构分化在第一季度继续延续,以医药、电子等为代表的板块继续上涨,且估值差距进一步拉开。

  展望下一阶段,宏观经济将继续震荡,在实质性的改革政策推出并落实之前,目前的胶着状态很难打破,宏观经济很难找寻到新的成长动力。A股市场的方向仍将受制于经济不振、企业盈利不佳以及资金面紧张,也难以出现趋势性的行情,预期仍将维持现在的震荡格局,结构性分化也将会收窄。下一阶段的A股投资,需要在坚持长期看好的行业公司的基础上,重点优选受益于改革措施的板块,在医药、TMT等板块坚持精选企业、控制风险的思路,这些行业在政策的推动下,优质企业将表现出优秀的长期成长性,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收益。

  □万家精选股票型基金经理 吴印

  下期预告:《如果难以“择时”不如踏实“混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